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套利无处不在之轧板与螺纹钢的跨品种套利
套利无处不在之轧板与螺纹钢的跨品种套利

轧板与螺纹钢的套利主要是根据两个品种的季节性差异来进行,这两个品种在大的方向的基本相同,但因为产品的客户的季节性的差异从而产生套利机会。

一般来说,轧板 1 月合约是全年最旺的一个月,一般在操作作为多头配置, 10 月合约是淡旺季过渡月,有时也做为多头配置。

螺纹 02 合约, 6 月合约比较弱,一般我们做为空头配置,而 08 合约比较强,所以我们在操作将他做为多头配置。

在四季度,轧板强于螺纹,所以我们就做多轧板 1 空螺纹 2, ,这要比多板 1 空螺纹 1 要强很多。

在四五月份,因为五六月份为雨季,螺纹较淡,所以可以用板 1 或板 10 减螺 6

而在七八月份,因为是螺纹一年中最好的旺季,所以螺纹强而轧板弱,所以这时我们的操作就是多螺 8 空板 1. ,这个差价远远大于多螺纹 10 空轧板 10.

操作上主要注意点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