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国九条亮剑2000点

?上周A股在券商、有色以及煤炭等权重指标股的护盘下,多方死守2000点,但市场下行格局未变,沪指周线四连阴,弱势形态明显。

? ? 5月9日晚间管理层终于按耐不住,发布了一系列的资本市场配套政策。新“国九条”的内容虽然跟之前大家之前了解的基本一致,但管理层在此刻亮剑2000点,也凸显出高层对目前市场的关注以及保新股发行的意图。而下一步可能会有更具体的细则出台。当然对于我们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是这些相关政策的预期能否落到实处,如何规划使他们落到实处,而不是一纸空谈。此前一直提到的2000点就是此轮行情的政策底,此时此刻它能否发挥作用,有待于市场来解答。

? ? 另外,新修改IPO打新市值配售办法,与此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投资者持有市值的计算口径改为按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市值来计算。这样的修改固然会增加整个市场的可打新的投资者数量和整体可申购额度,但对于我们本来想在T-2日短线投机买股打新股的投资者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也就是说,对于这类人不得不重新估算打新成本。

? ?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市场对IPO仍心有余悸,因此对于新股扩容压力是否在相关新规下得到了缓解,仍要观察新股发行的节奏和数量的控制,等待盘面的进一步明朗。总体而言,经济数据不佳与IPO重启预期加重,成为市场两大制约因素。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仓位,以观望为主。板块和热点上,长线可关注改革政策红利持续发酵带来结构性机会;中线可以关注以养老、医药、大消费等与民生相关主题,短线随着券商创新大会的召开临近,适当关注部分券商股的交易型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