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文化-大山说股:震荡调整或许仍将继续

股文化-大山说股:震荡调整或许仍将继续

1. 今日大盘低开下探,遗憾的是仅仅差一个点没能顺利回补缺口!这让我有些郁闷,随后盘面开始震荡上行,期间出现两次略大的拉升、跳水动作,创业板指数尤为明显,几乎就是心电图。我个人仍然希望盘面继续调整一段时间,不过今日的走势来看,调整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3240点能不能跌到还得画上一个问号,但3260的缺口实在是应该补上,顺便MACD能死叉一次,至于调整的时间,还是坚持我们在周日直播里提到的12月8日附近。

2. 个人观点:今日的盘面上,601668中国建筑实在是赚足了眼球,牛叉的上涨和牛叉的成交量,但个人认为今日该股未能继续封停,明日出现剧烈震荡的概率不小,那么大盘也就不会太稳当;其次,今日减掉了部分仓位,其重要理由之一为上证指数、深成指均在下午出现了60分钟级别的复合式顶部结构,出现这个东东就必须要减仓了,但日线级别的结构短期已经不会再出现,因此,时间上不会太久,空间上也不会太大;值得欣慰的是今日的成交量已经超越了11月14日的成交量,也就意味着目前市场上涨到这个位置是真实的,并不完全是权重板块拉抬指数的结果,这很好,意味着震荡之后继续走强的概率大大增加;结论:仍然是上升途中的调整。

3. 细节:一、沪股通今日资金流入10.9亿,外资入场的速度开始减缓,融资额度昨日已经上升到700亿,应该还不到出货点,但洗一下是应该的。二、券商板块今日出现了异动,密切关注,但有意思的是,我实在是找不到应该参与哪家券商公司,晚上我们讨论一下;三、高送转、次新股的游资主力有逐步离场的迹象,我们应该开始调仓换股,关注券商、有色、电力、医药、白酒等公募基金参与板块。四、无论如何要记住,中国股市历史以来的每次行情均为小盘概念战胜了大盘蓝筹,但蓝筹的爆发节点我们是需要参与的,预计本次调整结束之后,或许会出现该节点,但仅作为冲关3500点的生力军。随后题材个股还会爆发!

4. 策略:短期调整而已,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仍然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

5. 仓位:七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