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三步走牛市行情后市将如何演绎

12月9日(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收阳线,创业板收阴十字星,跌幅0.21%。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涨跌比例是1:2。工程建设、保险和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园林工程和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867.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45.7亿元增加了321.6亿元,量能再次放大了7%。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上行。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创业板指数本周冲高回落,逐级下行;周K线报收小阴倒锤头线,周跌幅2.03%;周成交量较上周明显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银行股本周表现较强,周涨幅达2.23%,逼近去年底的反弹压力区;保险、煤炭、有色股本周止跌回升,周涨幅分比为1.83%、1.05%和0.57%;地产、证券股拖累大盘,且留下了周线的下跳缺口未予回补,周跌幅分比为3.7%和2.08%。本周领涨热点较为散乱,主要有海外工程、保障房、铁路基建、海工装备等;虽有一定的持续性,但领涨强度不足,辐射影响力有限。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9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午后新增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8只扩大至47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指数低开,25分钟后震荡上涨,至午后最高摸上10天均线,但随后大幅加工落几近吞噬先前涨幅,尾盘略上收以上影小阳收市。我本周一的文章中指出过“近期会围绕3200点来回震荡只要明后天站稳3200点可以说3200点关口有效收复将促进题材股的暴动。现在权重股轮换拉抬,彼此互相关照着掩护出货基本结束,大盘中线和长线继续向好,本阶段性调整结束后将进入跨年度行情,继续肯定2638起来的行情可能是最大一次!这里权重落幕那么试想下慢牛的前提下下一步大盘靠什么去拖?那答案只有一个题材股。这里保持好一个心态的人将来还你一个将来。”的观点。从本周后几日的行情中还是和我预期的走势基本相仿,通过周一周二震荡测试3200的支撑后现在基本可以确定3200点的关口已经守住。我之前老说牛市分三步走行情第一波权重拉升,第二波中小盘题材股接力,第三波大盘蓝筹护盘主力出货。既然牛市格局已经悄然形成第一波行情也基本接近尾声那么第二波的题材股何时启动是关键。我之前一直看好中小创题材股可是令我失望的是迟迟没有正式启动,由于创业板权重股走弱所导致的。尤其是乐视网、东方财富。刚复牌的华谊兄弟也没有能够走强。之前我一直看好深港通后题材股的表现这是为什么?沪港通深港通之后,内地股市已经步入开放的通道。从长期来看,A股将会逐步走上价值投资的道路。而有投资价值的题材股必然是首选所以还是老话该拿的有价值的票要拿住。大盘从本周可以观察到股指下跌中多次大资金护盘,尤其是金融股的拉升更多的或是国家队所为,所以指数下行空间也基本被封杀。下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很大市场会有不少的压力,这周盘面已经悄然在化解下周的压力可能已经把下周的震荡行提前走完。总体而言还是老话该拿的拿震荡行情中波段不好做那么就坚定持股丰收日总会到来。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