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震荡格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1月6日(周五)大盘震荡下跌,收阴线,中小创继续弱势,创业板最后收跌0.95%。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石油、环保工程和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高送转和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547.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00.1亿元增加了47亿元,连续3天量能基本持平。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触底回升。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周五继续震荡下挫,日线报收1965.03点,下跌18.94点;全周走势表现为先扬后抑;周K线报收倒T线,周涨幅0.15%。


从今天盘面上看混改概念股表现较强;煤炭、有色、保险等权重股悉数走出冲高回落态势,但反弹强度明显高于中小创板块;其中,保险、有色、煤炭股周涨幅分别达2.17%、2.28%和2.02%;银行、地产走势稍弱,涨幅仅有0.81%和0.96%;而证券股表现最弱,冲高回落幅度最大,周K线报收倒T型线,周涨幅仅有0.01%。全周领涨热点较为散乱,持续性较差;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跌停家数明显增多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1只扩大至130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周五早盘在两油拉升最高冲至3072.03点,随后震荡回落持续走低;日K线报收小阴线,日跌幅0.35%,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我前一篇文章中指出“我们通过前几次牛市可以发现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牛市中调整都是急跌这符合上两周的走势这是其一急跌之后缩量探底的目的是什么?目的就是以时间换空间,急跌之后不能放量反弹的话后市还要下探所以这里缩量横盘震荡就是最好的走势希望大家能接受这只走势。”的观点,从上周总体走势来看还是处于正常的震荡整理格局周初有反弹但量能不够所以后半周震荡整理是如我预判的走势也是相当合理的走势。大盘这里只要保持上升趋势线不破这里就是在底部筑底阶段也是供主力调仓换股的时机。这里何时调整结束只要看2点,一是大盘反弹的量能一旦量能起来了这里反复筑底的目的就已经达成这里有望短期大幅反弹。二是看创业板指数这里创业板指仍在围绕1960反复筑底夯实阶段这里也是给抄底资金做时间周期上的准备一旦低吸资金构筑完成这里将领先大盘大幅超跌反弹。我之前说过创业板指的换手率已经表明该出的资金都出了这里已经没有在出逃的资金那么这里迎来的将是不断低吸的资金吸筹的过程需要时间所以这里震荡合情合理这里已经跌无可跌。这里还是要给大家洗洗脑有些股民一跌就恐慌一跌就割肉。投资总有上下别期望买进的个股每天上涨没人做的到。股市是撮合交易主力操作个股中都有吃套的时间有些更是主动吃套。为了什么?撮合交易没卖盘就没有买盘不主动吃套能吸到你们底部筹码?我们做的就是价值投资有价值的股就要拿的住我们看的是未来大盘不好的情况下震荡要熬的住。因为只有未来才是重要的,现在也是为了未来而来的。至于过去,那是经验,因为我们只能通过过去的轨迹来推导未来。这里震荡已经接近尾部3-5个交易日内还你一个未来。股民们要做的是先站胜自己,而后站胜市场。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