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主力还会给散户时间吗?

1月20日(周五)大盘低开走高,收阳线,中小创强于主板,创业板涨幅近2%。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西藏、国产软件和金融机具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保险和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3229.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978.9亿元增加250.4亿元,量能放大了8.4%。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继续上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创业板指强势走高,收复5日均线;日线报收1880.75点,上涨36.61点,日涨幅1.99%;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互联网、软件服务、家居用品、元器件、通信设备等涨幅居前,证券、煤炭、地产股走势强于大盘;有色、银行、保险股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仅有石油一个行业飘绿。主板蓝筹股今日反弹力度明显弱于中小创,这既显示了中小创个股严重超跌,进而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吸筹;也预示着短期反弹或将一中小创为龙头!个股再现普涨行情;两市涨停个股49只扩大至64只,跌停股午后新增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5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在一些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多头展开了全面反攻的行情。最终,沪指上涨21点,收报3123点;成指上涨137点,站上9900点整数关;创指大涨了36点。我本周一的文章中指出“后两个交易日将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低点有国家队托底、权重塔台,3000点则是心里关键位所以下行空间应该不大破位半年线就应该属于短线诱空的动作”的观点。本周后几个交易日走势来看还是如小王预判围绕3100震荡整理2天后今天成功出现个股普涨局面。从盘面上看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个股作为领涨的先锋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现象表明市场止跌的一个重要信号,前期震荡主要是低点国家队资金护盘主板个股拖指市场28风化较为严重和今天的个股普涨局面鲜明对比。小王上几周说过这里指数要摆脱震荡局面必须要中小创止跌反弹。主板护盘只是一时目的就是拖住指数以时间换空间。震荡局面就是让主力调仓换股,没有金针探底哪来的散户底部筹码给主力。中小创启动或许是一个震荡完毕的重要信号。节前大家的观望情绪较为严重前期被洗的资金年前不会轻易进仓。只要下周主力突然发力那么散户节后要做的就是逢高入场。当然也不排除主力年前观望化等待节日利好的推动。无论是节前节后动只要这里中小创见底成功那么我们期待已久的一波吃饭红包行情必定来到。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