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震荡上行是今年的主旋律

2月21日(周二)大盘震荡走高,收光头阳线,中小创同步震荡收阳线,创业板大涨1.38%。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盘面来看,商业百货、黄金和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中韩自贸区、港口水运和西藏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989.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88.4亿元增加了1.5亿元,量能持平。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创业板块指数高开高走,日K线报收1921.08点,上涨1.38%;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商业连锁、家居用品、软件服务、互联网、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有色、地产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证券、煤炭、保险、银行股小幅飘红;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6家飘绿。沪指周二高开高走,日K线再收一阳,但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43只扩大至60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今天维持涨势,创业板一改近期萎靡,表现强势,题材股全面活跃,两市一共61家涨停,上证报3253.32点,涨0.41%,成交额2335.5亿。我年前的最后一篇文章中提示“大盘该震荡的震荡了该筑底的筑底了该低吸的低吸了所有调整步骤已经完成金鸡独立的行情势必开启。”的观点。从年后的一周多走势来看确实表现强势,上周盘中我和有些朋友提示过这里大盘围绕3200点震荡目的是来有效确认3200点重要关口有效站稳二则等待创业板筑底完成。今天题材股暴动是否是筑底完成后续风格将切换至八二行情我们有待明后天来确认,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大盘行情将持续维持震荡上行走势4000点不是本年的目标,题材股随着去年的不断探底今年势必将成为本年度的主打行情。上涨需要量能的推动而驱动散户资金持续入场的重要信号就是题材股的不断走高。所以去年我们迟迟没有等来的吃饭行情今年势必到来。对于下半周的走势震荡上行仍是主旋律。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