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下周大盘将如何演绎

4月14日(周五)大盘震荡下跌,收放量阴线,中小创同步主板下跌,创业板收跌1.2%。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钛白粉、内蒙古和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粤港自贸区、中韩自贸区和丝绸之路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5110.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31.1亿元增加了179.4亿元,量能放大了3.6%。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死叉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创业板指周五高开低走,日线报收光头阴线,指数报收1887.46点,下跌23.02点,日跌幅1.2%;日成交量较周四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船舶股一枝独秀,小幅飘红;其它55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医疗保健、电信运营、煤炭、石油、有色、银行等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保险、证券、地产等跌幅稍大,走势弱于大盘;水务、交通设施、造纸、仓储物流、旅游等跌幅居前。沪指周五高开之后,一路盘跌;10、20、30日均线被击穿,上行趋势线下轨失而复得;日线报收杀破阴;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领涨热点:仅有黄金、电商概念小幅飘红,其它130类概念股全线飘绿;智能交通、地热能、建筑节能、等小幅飘绿,走势强于板块指数;粤港澳、丝绸之路、钛金属、海上丝路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5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1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6只扩大至118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集体小幅高开,随后全天均一路震荡走低,盘中未出现像样的反弹。两市上涨的板块寥寥无几,涨停股也由50只以上迅速下滑至30只左右,市场人气下滑严重。我周一的博客中指出“今天的回踩是加速创业板的调整蓄势等待题材股的崛起来拖动大盘上3300.明后两天来说大盘还是需要靠雄安来护盘来帮助大盘止跌”的观点,从本周后几个交易日来看2,3,4还是依靠雄安护盘维持大盘横盘整理,随着雄安概念慢慢到头今天大盘惯性下跌,创业板面临我周一所预期的1900的关键位置。对于这根阴线不能说走势走坏这里还是属于正常震荡的范围内。一则雄安概念护盘到头。二则创业板震荡下行测试1880-1900关口。三则雄安之后热点凌乱市场在等待新的热点来护盘拉升。所以说这根阴线还是在情理之中。那么下周的大盘何去何从呢?第一我们需要关注本周末的消息面能否有提振效果。第二就是创业板指周一开盘创业板指会围绕1900关口宽幅震荡。这里只要周一周二守住关口短期将带领大盘回升3270关口而创业板能否再次驻底成功形成短期三重底走势我们重点关注次新股走势。市场现在继续新热点这是大盘下周的关键,如有新热点的出现大盘这里只是小幅横盘震荡蓄势突破和前期我一直提示的蓄势-突破-整固的牛市三步走法所保持一致。反之下周仍将热点混乱的话,大盘将围绕3200-3270之间展开为期2周左右的宽幅震荡走势。这里不管是哪种走势都不会影响整体的慢牛走势,大家这里切勿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这里的一切震荡都是慢牛格局中必须也是必要的走势。下周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随着本周的震荡完毕在市场没有足够热点的情况下或许走出一波逆袭走势。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