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破位因何而起

4月21日(周五)大盘窄幅震荡,收十字小阳线,中小创弱于主板,震荡下跌,创业板收跌0.62%。盘面上,板块和个股继续涨少跌多,OLED、民意医院和保险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园林工程、债转股和水泥建材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82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649.2亿元减少了824.2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了5.8%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7.7%。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继续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上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5日均线得而复失;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839.01点,下跌11.38点,日跌幅0.62%;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银行、保险、日用化工、石油、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煤炭、证券股飘红,走势强于大盘;有色、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18类股飘红;环保、酿酒、船舶、建材、航空等跌幅居前。领涨热点:环渤海、含H股、地热能、钢铁、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133类概念股中有24类股飘红,雄安新区、量子通信、海上丝路、奢侈品、多晶硅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7只减少至26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2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6只扩大至11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全天维持横盘态势,个股分化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报3173.15点,涨0.03%。深指收10314.35点,跌0.43%。创指报1839.01点,跌0.62%。我上周五的博客中指出“反之下周仍将热点混乱的话,大盘将围绕3200-3270之间展开为期2周左右的宽幅震荡走势。这里不管是哪种走势都不会影响整体的慢牛走势,大家这里切勿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从上周的后半周和本周表现来了我最不愿意的情况还是看到了。在这里慢牛格局的大前提下一个小幅回调就造成的散户们恐慌性的打压可以说这一波的下跌责任不在他人完完全全是由自己造成的。我上周末说了这里切勿造成恐慌,大家经历了几次股灾一个加速回调就造成心理恐慌就担心又一次股灾的来临,心态问题我老而长谈可散户始终无法去把握。在慢牛格局已经形成消息面和技术面双管齐下的大前提下还怕股灾那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上周说过周初创业板指会围绕1900关口宽幅震荡只要2天守稳下半周必有超跌反弹但是散户恐慌性的抛售打压最大的就是创业板因此破位也是理所应当顺势带领大盘破位3200。这两天大盘横盘缩量震荡可以说恐慌性打压情绪已经缓解这里短期小底部初步形成,现在要做的就是技术面的修复,许多个股已经是底部价位这里势必会有不少的低吸和抄底资金慢慢入场。下周一还会震荡震荡之后将会迎来一波反弹,高度有多高?拿就看反弹的量,量能放出这里底部就形成短期的调整诱空也就一步到位反之维持缩量整理状态那这里就是弱反。我就这么说吧现在大盘个股已经到了相对底部位置这里的底部筹码大家拿稳了,只要下周带量反弹重新站回3200那么3300的目标就不远了,别的我不多说了心态大于一切!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