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三步突破法已经完美构成

7月21日(周五)两主板低开,两小板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早盘冲高,随后震荡走低。沪指收报3237点,跌0.21%;深成指收报10364点,跌0.02%;创业板收报1690点,涨0.09%。从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酒店餐饮、内蒙古等板块涨幅居前;西藏、银行、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44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032.2亿元减少591.2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了4%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11.7%。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创业板指周五冲高回落,日线再留上引线,指数报收1690.15点,上涨1.54点,日涨幅0.09%;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酒店餐饮、商贸代理、造纸、酿酒、供气供热股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35类股飘红;保险、日用化工、证券、家用电器、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24只,跌停股4只,跌幅超5%的个股12只扩大至22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我上篇文章中指出“现在我们需要等待的是稳定的量能来支持大盘一旦量能持续带来的将是整体均线的全部上移随之带来的将是一波中期的慢牛格局。只要大盘这里人气回拢市场放量将有望直接突破3200点迎来我们一直期待和等待的下半年慢牛行情”的观点,从这两周走势来看也确实印证了我之前的观点。我以前的文章中指出过要突破一个重要压力位必须要做到三点。第一步放量突破第二步缩量回踩第三步再次放量突破横盘震荡3-5个交易日内站稳压力位之上可以看做有效突破。现在的大盘我们可以看见完全在按照三步再走。该突破的突破过该回调的回调过该震荡的震荡过3200可以说已经有效站稳。那么下半年的牛市是否已经开启?我们马上就可以得到答案。我们下周关注的重点可以转移到中小创两小板身上,既然蓝筹已经护盘成功那么接下来就看题材股的接力力度有多大也决定后市高度有多高。两小板该筑底的已经筑底该震荡的已经震荡那么就看超跌反弹的力度有多高。下半年的牛股大概率就是两小板中产生。上半年的煎熬该熬的已经熬了下半年的回报有多少就看我们自己的信心有多足!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