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急调无需恐慌洗盘是主要目的

8月11日(周五)两市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逼近3200点关口,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周期股集体大跌,个股一片惨绿。最后沪指跌1.63报3208点,深证成指跌1.81报10291点,创业板跌0.66报1742点。盘面上,军工、雄安概念、特色小镇概念等有短时亮眼表现;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全天下行,金融股低迷但部分银行股于尾盘翻红。全天两市成交5360.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239.5亿元增加了121.1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5.4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2.3。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小幅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低开后冲高回落,险守10日均线;日线报假阳倒T线,指数报收1742.14点,跌0.66;日成交量较周四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周期股集体大跌,有色、钢铁股暴跌6.17和6.03;煤炭、化纤、证券、化工等跌幅居前;地产、保险稍有抗跌表现,但跌幅也达1.71和1.24;银行股尾盘止跌回升,跌幅收窄至0.76。56个行业板块中除船舶外,其它55类股全线飘绿。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18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23只,跌幅超5的个股136只扩大至233只;热点方面,滞涨类题材股下周有望轮动上涨;


从今天走势上看沪指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股指一度逼近3200点关口,周期股集体大跌。我上篇博客中指出“第一步放量突破第二步缩量回踩第三步再次放量突破横盘震荡3-5个交易日内站稳压力位之上可以看做有效突破。现在的大盘我们可以看见完全在按照三步再走。该突破的突破过该回调的回调过该震荡的震荡过3200可以说已经有效站稳。”的观点。从这2周走势上看3200点可以确定突破本周的上半周基本围绕3300点之前蓄势震荡。对于下半周的2个交易日的急调小王认为强洗的概率较大,3300之前既然需要蓄势突破那么在突破之前主力来波强洗洗筹则是完全合情合理也是一贯的作风。本次是为了真正站上3300的回踩,然后开启十九大行情。对于调整的原因除了有主力强洗的嫌疑外主要还是受近期热点凌乱没有一只强热点来引领大盘突破3300所致。我之前一直提示下半年大概率将呈现慢牛走势,我们知道牛市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急调那么现在的2天调整又何足畏惧?随着央行再次向市场投放资金,资金面逐步回暖,这无疑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升。同时,随着美朝紧张局势升温,避险情绪加剧,国际黄金价一举涨到8周以来最高水平,更是开始冲击1280美元/盎司大关,如果从这些方面乐观分析,小王觉得今天市场调整大有一步到位的可能。对于下周的走势小王认为有2种其一周一直接高开高走强势反抽那么这2天的强洗目的就显而易见下周也就有直接攻击3300的可能。其二周一惯性低开回踩3185-3200一线杀出恐慌盘午盘过后反抽小阳十字星报收后下半周震荡上扬。不管出现哪种走势这里不要过多顾虑真正的行情才刚刚起步!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