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下周重点关注一指数

1月19日(周五)继续演绎两极分化,上证指数继续收阳,收盘沪指报3487点,涨0.38%;创指报1728点,跌0.57%。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继续涨少跌多,券商、银行和航天航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赛马概念、免疫治疗和化工原料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414.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848.3亿元增加了565.9亿元,量能在昨天大幅萎缩20.5%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11.7%。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周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创业板指周KDJ指标低位金叉;技术指标底背离。


从今天盘面上看证券强势大涨,石油、船舶、多元金融、煤炭、航空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 26个行业飘红;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6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5%的个股18只扩大至 41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沪强深弱,冲高回落、虎头蛇尾的行情。我前天博文中指出过“从近两日走势来看创业板底部已经开始逐步明朗。这里现在有两种走势一是现价位反复震荡来确认底部形成。大盘还会有个冲高过程3450开盘还会继续冲击,如果这里两小板没有完成接力那么冲高还会有个小幅回调的过程之后在3420-3460区间震荡来等待题材股的接力。”的观点。从近两日走势来看权重股继续护盘拉升题材股走出了第一种预判走势因此今天的尾盘冲高回落还是在预料之中。创业板在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当中已经有效的形成了底部背离走势,我前天提示的创业板已经底部开始形成这里要反复震荡目的就是在等待底背离的出现。一旦下周次新股带头启动那么创业板将迎来在强的一波超跌反弹。我们知道权重拉盘涨指数不赚钱真正的赚钱行情要等题材股的启动,我前期一直提示市场要有效站稳3450之后指数将突破平台进入3450-3700的区间震荡。现在万事俱备前期该做的都做了该护盘的护了该快速下跌洗盘的已经洗了就等待一指数的超跌反弹如能如期而至年前收盘理应在3600之上~~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