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不是股灾胜似股灾

2月1日(周四)两市四大指数继续全部收阴线,收盘沪指报3446点,跌0.97%;创指报1697点,跌2.17%。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普跌,只有上证50板块是上涨的,其他板块全线下跌,钛白粉、海南和船舶制造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671.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40.7亿元增加了730.8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2.9%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14.8%。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创业板指日线J值严重超卖达-17.32,技术底背离;周五止跌概率非常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银行、保险双剑合璧,力挺指数;钢铁、酒店餐饮小幅飘红;其它52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证券、地产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有色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综合类、矿物制品、通信设备、工业机械、环保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2只扩大至17只,跌停股81只扩大至 216只,跌幅超5%的个股686只扩大至134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小幅高开低走。我前天的文章中指出“今天的缩量下跌不同于以往,以往一旦出现急跌市场出现的恐慌抛售,现在缩量下跌意味着更多的人何可这次回调对于这次回调产生了理性的心态这点非常的好。急跌的目的就是主力杀出恐慌低位筹码。”的观点。从技术面来看根本没法看,除了破位就是破位。前天维持了一天的股民心态昨天和今天已经全部崩裂。大盘没有股灾但急跌导致恐慌的情绪已经比股灾时更为的变本加厉。我上午还期待3460左右也就是20日线上能有支撑能够调整一步到位下午快速反弹。可事实上上午过多的跌停个股导致恐慌情绪加速资金不是低吸进场而是快速出逃导致20日线毫无支撑。20日线破位代表什么呢?表示最近一个月炒股的人都是亏损的因为一个月是20个交易日。百股跌停已经连续两天了指数疯涨的时候都没有出现百股涨停指数大跌就百股跌停可以说中国的股市是相当耐人寻味。出现危机了怎么办?什么叫危机,就是危险与机会。两者永远在不停地转换,既然危机出现了换而言之就是机会的出现。许多业绩预增个股出现了错杀,什么叫错杀?就是错误的杀跌。既然错误的杀跌了那么后市一定会有个弥补~今天所有人的心情都一样我也不想多说什么,回头想想除了熔断这段时间之内别的急跌后都是怎么走的?当人们出现恐慌的时候就是机会来临的时候。中国股市是撮合交易,散户绝望的时候就是主力机会的时候散户不亏钱不乖乖交出底部筹码主力怎么赚钱呢?股市是能力和人品人格的完美最佳试金石,包括了人的性格品质,三观智慧,思维逻辑以及知识面,大盘不好时候是对人性最大的考验,很容易看出一个人的立场和尊严,不要在做主力的牺牲品了被错杀的个股拿稳了不要怕被套,炒股的人没有一个没有经历过被套过程怎么下去的就可以怎么回来耐心持股待涨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难道还怕急跌洗散?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