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历史不会重复但会惊人相似

2月6日(周二)两市四大指数再次全线放量暴跌,收盘沪指报3370点,跌3.35%;创指报1598点,跌5.34%。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普跌,只有贵金属板块小幅上涨,其他板块和热点全线下跌,航天航空、北斗导航和大飞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596.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474.4亿元增加了1122.1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5.1%。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再创股灾后的新低点,日线指标持续超卖。次新股日线9连阴,短期跌幅超20%;日线严重超卖叠加技术底背离;


从今天盘面上看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银行、酿酒、多元金融、运输设备、电力等行业跌幅较小;前;保险股跌幅小于大盘;有色、煤炭跌幅较大,走势弱于大盘;地产、证券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航空、酒店餐饮、商贸代理、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减少至12只,跌停股43只扩大至 416只,跌幅超5%的个股504只扩大至 196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一路低开低走全天暴跌3个百分点。今日的盘面可以用惨烈一词去形容。无论是权重股指数还是非权重股指数今日都出现了集体大幅杀跌。散户的恐慌情绪可谓达到了极致,恐慌性的抛售使得刚刚有些企稳的市场情绪再度破裂。外围市场暴跌,则给A股雪上加霜,周一美股跌4%创6年最大跌幅,日经指数跌5%。受此影响,A股大幅杀跌,沪指创调整新低;对于这根阴线主要原因是受外围股市影响导致A股。我们仔细想想外围股市对A股的影响真能有那么大?低开是正常走势低开后恐慌性抛售则是完全所不能理解的。外围股市暴涨的时候也不见得有那么多的跟风盘进场。我说过危机危机危险与机会并存我们翻开历史的长河可以惊人的发现2018年前的走势和2015年前的一波走势惊人的相仿。15年年前一波3390-3050的调整杀的是题材股,今年年前3587-3364恰巧杀的最凶的也是题材股。从空间上讲上次调整了340点,这次调整了230个点。从时间上讲上次调整了8个交易日这次调整了7个交易日。那么上一波调整之后迎来的是什么?是一波2000多点的牛市局面题材股年前调整后年后迎来了2-3倍的翻倍行情。既然历史如此的相仿这次能否走出复制行情?我们拭目以待,最起码从目前来说完全不必过多的恐慌。这里没有大的基本面的利空推动完全是和前几次急跌一样股民的情绪所致。为什么说不要绝望?技术面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底背离,代表中期重要趋势的60天均线目前仍处于缓慢向上的状态,尽管收盘略有跌破,但明日只要重新站上就仍属于守稳关键点位。资金面昨日银行护盘明显表面多发仍在坚持,没有放弃就说明短期多方随时有再次反攻的机会和条件,只要明日股指能奋力收出红盘。从调整时间上讲明天是调整的第8个交易日明日即将进入斐波那契神奇数字的8的周期和江恩短期重要时间窗口的10的周期。从空间上讲本轮自3254点上升行情的黄金分割位0.382的位置3381点,涨幅的三分之二已经跌去,尽管收盘点位略有跌破,但只要明日迅速收复该点位,则已经属于空间调整到位。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心态,成功的道路上,肯定会有失败;对于失败,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和对待,不怕失败者,则必成功;怕失败者,则一无是处,会更失败。历史不会重复但会惊人的相似~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