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什么

2月9日(周五)两市指数继续全线下跌,收盘沪指报3129点,跌4.05%;创指报1592点,跌2.98%。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普跌,没有上涨的板块,煤炭、券商和保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942.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119.2亿元增加了823.1亿元,量能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0%。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死叉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创业板指周四低开高走放了上攻,周五低开震荡上行,但受主板拖累冲高回落;创业板连续下行后日线指标有见底回升的预期。


从今天盘面上看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半导体、食品饮料、矿物制品、酿酒等跌幅较小;证券、保险、煤炭、船舶、造纸等跌幅居前;有色、地产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银行股跌幅稍小,走势强于大盘。本周大盘蓝筹股成为杀跌重灾区,保险周跌幅达14.13%;煤炭14.91%;地产14.03%;证券12.38%;有色11.2%;银行8.75%;其中,地产、证券、有色股日线及分时指标严重超卖;银行、煤炭、保险分时超卖也有反抽要求。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9只扩大至22只,跌停股26只扩大至 87只,跌幅超5%的个股365只扩大至 71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低走暴跌4个百分点。市场如此下跌,又给人一种股灾到来的感觉,这次下跌是共振效应造成的,第一大盘节后18根阳线,有顶背离趋势,技术上有调整的需求;第二是美国、欧洲、亚洲主要市场全线大跌,A股受到波及;第三是监管层去杠杆力度加码。这样内处因素共振,放大了调整的幅度。从技术面来看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卖虽然急跌造成了技术指标的失真但节前再要下行的力度已经很小。暴跌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小亮点在本周内创业板市场的走势已经开始跟主板“对着干”,反向止跌了!这就预示着市场后期的风格已经开始切换。大权重空拉指数的目的就是加快新股的发行但中国股市还是以中小票题材股居多大趋势还是必须要往题材股发展。我上篇文章说过15年年前题材股大跌后迎来的是一段长周期的逼空上扬在中国经济大趋势不下滑的情况下股市要和平稳定的发展还是得看中小股。面对急跌我们产生恐慌情绪在所难免这是散户的正常情绪我们现在需要面对的是冷静。1987年美股大跌的时候巴菲特没有恐慌地四处打听消息,也没有恐慌地抛售股票,面对大跌,面对自己的财富大幅缩水,面对他持有的重仓股大幅暴跌,他非常平静。原因很简单:坚信持有的这些上市公司具有长期的持续竞争优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坚信股灾和天灾一样,只是一时的,最终会过去,会恢复正常,所持股公司的股价最终会反映其内在价值。没有人能看的见头,也没有人能遇见到底,在非理性的暴跌中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理性等待雨后总会有彩虹!该抗的总要去抗该面对的总要去面对。股市做的是趋势价值投资做的是今后的价值。小王此刻和大家心情一样沉重股灾都碰到过好几次何惧现在~打起精神年后一并捞回!!!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