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最初的梦想总会到达

2月13日(周二)两市冲高回落,收盘沪指报3184点,涨0.98%;创指报1648点,涨0.03%。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跌各半,保险、玻璃陶瓷和在线旅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智能电视、国产芯片和基因测序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471.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497亿元减少了25.5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29.2%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0.7%。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创业板指日线MACD指标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上行;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K线组合也利于指数继续上行。


从今天盘面上看酒店餐饮、保险、日用化工、银行、地产等涨幅居前;煤炭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证券股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5家飘红;矿物制品、互联网、半导体、传媒娱乐、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9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11只扩大至18只,跌幅超5%的个股30只减少至 65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我上周文章中指出“暴跌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个小亮点在本周内创业板市场的走势已经开始跟主板“对着干”,反向止跌了!这就预示着市场后期的风格已经开始切换。大权重空拉指数的目的就是加快新股的发行但中国股市还是以中小票题材股居多大趋势还是必须要往题材股发展。”的观点。从本周的两个交易日来看市场止跌反弹量能持续萎缩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马上迎来农历春节历年年前成交量都较为清淡许多人选择持币过节因此这里量能可以不需要作为参考。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市场的风格已经切换,之前的主力资金基本都在大蓝筹中,从过往的行情中可以看到大盘进行风格的切换都会有一波急跌诱空的走势急跌的目的就是洗出题材股的低位筹码出人意料的是这波急跌幅度和速度堪比股灾,这正中主力下怀。我之前文章中指出过“在中国经济大趋势不下滑的情况下股市要和平稳定的发展还是得看中小股。面对急跌我们产生恐慌情绪在所难免这是散户的正常情绪我们现在需要面对的是冷静。”外围股市的下挫对中国A股影响真有那么大吗?这些都是恐慌心理造成风浪过后总会趋于平静该怎么走还是会怎么走。这里的急跌如同15年一样许多题材股被错杀使得主力有充分的时间和价位去低位调仓换股节进行风格的切换后市场大概率会进入一个题材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期,伴随年报的披露,低估值的绩优成长股或将迎来久违的炒作浪!在股市中,时刻做好迎接风险的准备,无论股神、还是主力大资金,都会遇到急跌被套风险区别只是在于心态和对后市展望的不同~这里已经走的越来越像15年的走势c浪调整已经慢慢过去节后耐心等待一根放量中阳再次启动的标志线!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