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两会结束后等待牛股的出现

3月19日(周一)两市低开探底走高收阳线,创业板强于主板。收盘沪指报3279点,涨幅0.29%;创指报1842点,涨幅1.19%。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工业互联网、人脑工程和次新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和海南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96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961.4亿元增加了7.6亿元,量能在连续4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0.2%,基本与上周五持平。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创业板指周一高开小幅下探后,便震荡走高;午后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日线收报小阳线。


从今天盘面上看保险股强势大涨2.95%,医疗保健、日用化工、软件服务、航空等涨幅居前;银行股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与大盘走势具备一致;56家行业板块中有31家飘红;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煤炭、钢铁、运输服务、地产、建材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7只扩大至39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6只,跌幅超5%的个股19只扩大至39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全天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我上周博文中指出过“本周下半周震荡整理还将继续创业板有回补缺口要求这里回补缺口后修复下之后有望继续上扬,这里不要过多担心我所说的震荡调整是小阴小阳震荡概率居大不会出现单边调整走势。对于震荡整理修复过后则观察量能的变化只要下周放量则是大盘确认有效站稳3300点创业板指有效突破年线后再次上攻的标志~”的观点。从近期走势来看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这里震荡还将持续。这里结束的标志注意是放量突破3300点!随着两会的结束短期大盘盘中震荡将加速盘面会出现宽幅震荡。3250点处将会有个明显的支撑位,目前来看不管是成交量还是股民的心态都偏向于观望状态因此短期震荡是相对最为合理的走势。市场在等待独角兽后又一个能引领大盘的新热点出现,随着两会的结束两会中提到的概念会有相继的落实政策出台一旦落实有望成为全年持续炒作的热点。我之前说过两会的热点才是一整年的热点。现在大盘还是在年线附近蓄势,目的就是以时间换空间,两会制定出资本市场发展的大政方针,奠定A股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当前中国的股市正面临着一个较好的发展时期,无论是国内经济增长大势,还是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及利率处于极低水平,外国资本正在逐渐地流向国内市场,这些都是为中国股市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总体选股思路还是以两小板题材股为主~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