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恐慌过后市场终究会恢复理性

3月26日(周一)两市探底反弹,收缩量假阳线,创业板强势拉升。收盘沪指报3133点,跌幅0.6%;创指报1780点,涨幅3.16%。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航天航空、国产芯片和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油价相关和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709.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353.2亿元减少了1644亿元,量能在上周五天放大49.9%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25.9%。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创业板指如期反弹,但量能欠缺,制约指数上升空间。而上周五留下的1792-1814点缺口就是指数上行的重压力区,攻击此区间注意量价配合;


从今天盘面上看航空、软件服务、电脑设备、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强势上扬,证券股小幅飘红,56家行业板块中有38家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银行、保险、煤炭、运输服务、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 67只,跌停股6只扩大至只,跌幅超5%的个股135只扩大至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受贸易战影响惯性低开虽然一路低开高走。我上周的博文中指出“压力化解过后一旦这里低位放量拉起突破3300点那么新一轮的上扬行情就将到来!现在技术面调整已经差不多到位就等市场化解掉心里压力一股春风去推动存量资金入场~~只要这里再次站上3300今年新一轮的牛市将成功开启!”但周五突如其来的贸易战消息造成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我周五和有些股友说过:对于大盘的今日暴跌让人猝不及防犹如山洪海啸天灾人祸让人防不胜防。年前一次急跌没有任何理由姑且只可看做市场像15年一样需要对中小创调整一步到位后迎来一整年的上扬。这次急跌受美国对华贸易限制的消息影响说实话我宁愿是急跌一下子消化掉消息也不愿天天阴跌导致技术面的破位。这种突发利空引发的短线系统性风险,还是应理性应对。换而言之这里的急跌或许换来的是后期的急涨!为什么呢?中美商贸关系太紧密,美国对中国的这次制裁只可以看做下马威不可能长期制裁,小打小闹可以不可能傻到长期作战。特朗姆普肯美国国民和企业也不会支持~这是侵犯到国民的利益!600亿美元的份额,只占中美贸易很小一部分,而且主要针对钢铁等中国去产能产业,对中国外向型企业有所影响但对整体经济影响有限。我说过市场该怎么走还是会怎么走急跌是恐慌的情绪造成,恐慌过后就是恢复平静,犹如天灾过后世界不会变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这是中国的A股在今年一整年中国经济不会差的前提下股市自然不会长期变坏。这里的贸易站很多人恐慌而我不然这里是风险也是机会,这里是双刃剑!我前面说过这里只可能小打小闹不可能长久作战!消息出来引发急跌恐慌心理造成急跌,那么如果后期一旦修改或取消换来能否是急涨呢?在换个角度就算贸易战会一直打下去,中国也一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从目前来看贸易战最得意的是农业,飞机等产业,这只是占时的,我们应该看到这后面的东西,贸易战出现意味着,中国在坚持扩大开放的前提下,扩大内需要和经济转型等给资本市场将带来持久的红利。新零售和新科技主线地位将继续强化,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和军工等相关主题机会也会出现的观点。今天惯性低开随后一路走高说明市场的恐慌情绪正在慢慢化解。周五我就说过贸易战不会持续较长时间,美国财长努钦今天说,美国有望与中国就贸易战签订“停战”协议。握手言和的基础一定是平等的贸易条件。政治因素我不多加评判我们希望看到的会来到,大盘这里是否构成双底我们需要时间的检验!一旦这里握手言和股市还要回到原来的轨道上去,慢牛的走势不会改变~~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