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下周迎接反击战的开启

4月13日(周五)两市延续昨天的调整行情,主板高开低走再收阴线,创业板也是收阴线,但是跌幅相对比较小。收盘沪指报3159点,跌幅0.66%;创指报1824点,跌幅0.13%。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云计算、煤炭和网络安全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贵金属(黄金概念)、海南板块和石油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963.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286.8亿元减少了323.3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7.5%。


技术面上周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继续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周线收阴十字线,周K线仍在5周均线之上,10、20周均线均线回升;中线趋势未变。


从今天盘面上看水务、软件服务、日用化工、航空、半导体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飘红;有色、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证券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医药、石油、矿物制品、酒店餐饮、酿酒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2只扩大至 28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17只,跌幅超5%的个股41只扩大至7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高开低走。我本周博客指出“在大盘下跌无力上冲也没有足够的动能的观点,市场还是在选择等待!这里在权重没起。创业板需要技术调整压力下选择震荡走势是最为合理的。”的观点。我上篇博文题目是:小王股市晚评震荡蓄势迎接下半月的强力攻势。为什么说这里需要震荡整理?第一技术面有震荡要求,在权重没有企稳,创业板连续冲高技术指标出现小幅背离因此技术面必须要有个修整为后市腾空间。第二受制于外围贸易战因素影响导致市场情绪不稳。第三受制于美股调整影响,我之前博文中说过“那么A股和美股以及港股具有哪些连动性呢?其中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上涨和震荡市的联动性不如下跌大。从前几次股灾我们就可以看出美股大跌导致A股连动性的大跌,美股大涨却没有连动性的跟着节奏大涨。”昨日美股大涨A股却没有跟风。大盘虽然震荡但不要过于担心是否会整体下行,从目前来看我依然维持去年底的观点:今年大盘将走慢牛走势。这里的震荡是时间在换空间,我周日说过大盘3100点会有抄底资金进场护盘周二止跌于3110点可以说3100点的底部我们这里已经可以确认。我们现在就等权重何时开始反弹,创业板何时调整完毕展开新一轮的行情。随着大盘缩量调整贸易战因素慢慢消化大盘大概率下周将驻底成功开始拉升。为何这样说?一是目前的估值水平,在主板方面是我们的股市几乎历史最低,大概相当于1664点的估值水平。横向比较也是国际上比较低的。没有大的下跌的空间。二是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因为中国不怕。美国其实打不起。三是经济的复苏明显,上市公司的业绩仍保持持续成长。如果下周一下周二出现回踩3100点那将是一个难得低吸机会一旦这里拉起3100点可能之后的几个月都不会在出现!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