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明确指出就是诱空

4月17日(周二)两市继续延续上周三下午开始的调整行情,再收阴线,创业板跌幅大于主板。收盘沪指报3066点,跌幅1.41%;创指报1783点,跌幅2.99%。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普跌,只有贵金属(黄金概念)小幅上涨,国产软件、软件服务和云计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663.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07.1亿元增加了156.5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3.7%,今天再次小幅放大了3.5%。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跌破年线长阴杀跌。


从今天盘面上看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证券、银行、电力、农林牧渔、钢铁等微幅飘绿,对指数形成支撑;保险、煤炭、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股跌幅较大,拖累大盘;电气仪表、酒店餐饮、旅游、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4只扩大至 18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24只,跌幅超5%的个股81只扩大至44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先抑后扬震荡下行。我上周五博客中指出过“我们现在就等权重何时开始反弹,创业板何时调整完毕展开新一轮的行情。随着大盘缩量调整贸易战因素慢慢消化大盘大概率下周将驻底成功开始拉升。为何这样说?一是目前的估值水平,在主板方面是我们的股市几乎历史最低,大概相当于1664点的估值水平。横向比较也是国际上比较低的。没有大的下跌的空间。二是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因为中国不怕。美国其实打不起。三是经济的复苏明显,上市公司的业绩仍保持持续成长。”的观点。上两周我博客中也反复指出这里大盘没有向上力度也没有向下空间。限制大盘上行的因素有哪些?第一是贸易战的影响导致外围股市不稳定。第二是动荡不安的外部局势美英法联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第三是权重的调整还没有出现企稳信号,创业板又有高位调整的需求。这些是阻碍大盘短期向上的绊脚石。那么为何又说下行没有动能呢?第一贸易战随时都有和平收场的可能,即使有影响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化。第二大盘3000-3100点有多处强支撑每到关键点位都会有抄底资金入场。第三就是成交量调整基本都是缩量调整即使贸易战消息刚出股民也不像以往大肆的抛售造成严重的恐慌情绪,现在的股民更为理性面对。对于大盘今天的大幅下挫是否是破位我不多说,我以前说过风险既是机会我不怕急跌就怕阴跌,大盘现阶段下方3000-3050区间支撑强烈要破位很难,对于现在大盘的调整我有预料到但我上周明确指出过大盘周初驻底成功后下半周势必会有大反弹!这里上证50已经严重底背离预示着权重马上将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还是老话一波行情起来之前必先快速清洗一波,现在不是强牛天天有人排队入场,主力在启动前不把你洗了后续拉高谁来接盘?大家耐心等待下半周的有力反弹新一波上扬行情或许从今天刚刚开始。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