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5月16日(周三)两市震荡收跌,创业板基本是同步主板。收盘沪指报3169点,跌幅是0.71%,创业板指报1846点,跌幅是0.61%。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食品饮料、海南板块和医药制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工业互联网和富士康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018.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781.1亿元增加了237.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6.3%。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30分钟MACD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低开逐波回升,午后冲高回落,持续走低盘中;日线收倒锤头线。日跌幅0.61%;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医药、航空、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3家飘红;地产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有色、证券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保险、矿物制品、软件服务、银行、化纤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1只扩大至31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5%的个股28只扩大至39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全天呈现震荡走势。我昨天博客中指出“前期行情没有赚钱效应可言个股的机会不大都在一个反复驻底的过程中今天是A股纳入MSCI公布名单的一天,预示着短期将有500亿增量资金入市对后期走势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催化剂。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这里短期会有个冲高回落的洗盘迹象大约维持在3-5个交易日不过不用担心这绝不会影响大盘整体走势!”的观点。从今天量能上来看较昨天稍有放大但这个量能还足以助推大盘一波站上3200点压力位,所以这里回调是我预计的合理走势,这里不必担心这里的小幅震荡整理是为下周上攻3200点提供动能和修整时间,这里的量明后两个交易日会逐步的一点点开始扩大,增量资金会逐步入场但不会一波直接入场因此小幅放大是于情于理。大盘经过前7周的驻底这里震荡不会太久周KDJ指标上周刚刚形成的金叉态势这里也就三个交易日左右震荡本周盘中的低点将是极佳的低吸机会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短期创业板的箱体顶部是1900点,大盘的压力在3200点小王这里最希望看到的是经过这两天的震荡一起蓄势突破压力。后续是先动大还是动小就看两个指数谁先突破压力位~下半周大盘3155-3200震荡概率较大,提供低吸的时间点也就是明天和后天两个交易日最快大盘有望周五早盘震荡后直接放量拉升~这里大家耐心做好起飞前的准备!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