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提前震荡来确认有效突破

5月23日(周三)两市低开低走,,收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创业板同步下跌。收盘沪指报3168点,跌幅是1.41%,创业板指报1845点,跌幅是1.6%。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普跌,湖南板块、电力和汽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石油和可燃冰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607.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382亿元增加了225.6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5%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5.1%。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30分钟MACD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低开冲高回落,午后逐波震荡走低;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1.6%;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电力、船舶小幅飘红,56家行业板块中有54家飘绿;地产、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跌幅与大盘一致;煤炭、石油、化纤、建材、有色、保险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5只扩大至29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7只,跌幅超5%的个股31只扩大至81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全天低开低走。我昨天博客中指出“3200点的关口需要三天时间来有效确认站稳,盘中跌破3200的目的一是清洗获利盘二是测试3200的支撑。像今天这种盘中震荡走势预计还将维持一到两个交易日。尾盘的拉升没有带动量能的有效放大为明天的走势埋下一丝隐患明天开盘还会围绕3200点展开争夺重点关注尾盘的表现能否带动量能的放大。”的观点。可以说今天的低开低走是意外也是情理之中,情理之中的是早盘的低开是承受昨天尾盘大盘拉升但没有放量的隐患,意外的是本以为3200点盘中会反复争夺一番但没有想到午盘过后破的那么快。昨天没有放量拉升3200点的关口就必须经过3天的反复震荡清洗来确认有效突破这里先回落要好于后期的缩量回落这里大盘不优先震荡后期还是为回落那么带来的是冲高回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正在冲高。整理先行回落是对3200有效突破的一个来回确认震荡的时间点会比冲高回落要短的多。我昨天文章中提到过这里需要三天的时间来确认有效突破,因此明天早盘大盘还是会继续震荡尾盘拉升的概率相对较高!这里也不必担心受昨天美股的下跌今天低开实属正常,大盘下方有20日线的支撑预计明日早盘会回踩来确认均线的有效支撑20日线不破会在此处快速拉升因而也得到了我前面提到的尾盘拉升的可能性。明天早盘是低吸机会如能确认20日线的有效支撑反弹重回3200点则可以看做有效站稳。这里震荡不会久最多在持续2个交易日,下周大盘先抑后扬的节奏将是下周的主旋律!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