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先抑后扬本周大盘震荡中酝酿新机会的出现

5月28日(周一)上证指数收阴十字星,四连阴。收盘沪指报3135点,跌0.2%;深成指报10465点,涨0.17%;创业板指报1796点,跌0.42%。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酿酒、超级品牌和中超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天航空、航母概念和贵金属(黄金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981.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986.8亿元减少了5.3亿元,量能在上周五放大4.3%的基础上,今天小幅萎缩了0.1%,基本持平。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继续下行。30分钟MACD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创业板指低开探底1788.03点止跌翻红,午后逐波震荡走低;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93%;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酿酒、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酒店餐饮、医药等涨幅居前;保险股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6家飘红;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跌幅与大盘一致;银行、地产、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航空、船舶、钢铁、半导体、运输服务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8只扩大至43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25只,跌幅超5%的个股61只扩大至189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全天低开震荡午盘过后一路走低。我上周文章中指出“明天早盘是低吸机会如能确认20日线的有效支撑反弹重回3200点则可以看做有效站稳。这里震荡不会久最多在持续2个交易日,下周大盘先抑后扬的节奏将是下周的主旋律!”的观点。从近几日大盘走势来看市场缺乏多头情绪导致市场缺乏资金的入场,突破3200的回踩情理之中连续四连阴回调的幅度则超出了预期。眼下大盘虽然还在重心下移,但空间实属不多了。上周三周四尾盘没有量能拉升显示了市场这波攻击3200宣告失败原先预期的20日均线支撑位比预期还要更走低一些。本周的先抑走势还在预判中尾盘的3115触底反弹预示着短期的低点或许已经探明,今天的长下阴十字星将成为短期行情的变盘点,明天一旦出现超跌反弹中阳收盘这根早晨之星走势将基本确定。后半周的大盘在3150-3200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这波3200点的上攻失败短期需要获得喘气机会。箱体的震荡或许是短期最好走势这里技术需要修复震荡蓄势将成为短期主旋律,不过今天的小阴十字基本可以断定本周先抑后扬的走势。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