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短期进仓时机已经到来

8月16日(周四)大盘跳空低开,随后冲高回落,午盘前略有上翘;午间报2699.6点,跌0.87%,成交709.4亿元;午后大盘再次冲高回落,持续小幅下行,尾盘略有上翘;终盘沪指收2705.19点,跌0.66%;日成交1176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K值走平、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创业板指早间跳空低开,探底1449.93点止跌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午盘前略有上翘;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假阳线,日跌幅0.99%;成交量较昨日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电信运营一枝独秀,强势领涨;证券、通信设备、电气仪表、保险等涨幅居前;银行、地产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个行业板块中仅有9家飘红;煤炭、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农林牧渔、酿酒、供气供热、仓储物流、矿物制品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3只扩大至19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11只,跌幅超5%的个股69只扩大至120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低走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我上周博文中指出“在经过昨天暴力反弹后迎来的不是市场人气的缓和和复苏,在大利好的刺激下今天没能延续反弹行情充分表明了市场人气的涣散,军心不稳是打仗大忌股市同样如此。昨天很多空仓的股友问我昨天能否抄底我明确指出这里真正的时机还未到,一阳不能改三观,这里保持观望要好过盲目进仓毕竟现在市场整体还是弱势走势。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时机的等待”的观点。从近一周走势来看大盘仍然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我上周明确指出过大盘必须放量再次站上2850之上才是进仓的时机点,那么2850回不了是否已经没有了进仓的点位?光从近一周的走势来看这里连续下挫主要还是受外围股市和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的利空所导致,盘面虽然整体走势偏弱但低位支撑的效果还是依然存在。近阶段还是处在2960-2800箱体震荡阶段盘中破位2690能够快速拉起表面2690心里关口位已经得到默认,明天盘中2690位置只要不是急速放量下跌那么短期箱体底部2690位置就是近阶段进场的最佳时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推动下短期2690不会轻易告破,这里许多个股已经显现出底部位,甚至已出现右侧特征,大盘日线和分时图上底背离迹象也已经开始显现。大家已经憋了一个月这里可以适当抓一波反弹反弹目标位就是小箱体顶部2810一线。切记这里只可抓短期反弹切勿过度恋战。这里抓准节奏耐心把握等待时机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我们仍然有机会将利润最大化。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