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夯实底部等待机会的到来

8月23日(周四)两市放量收小阳。截止收盘,沪指报2724点,涨幅0.37%,深成指报8501点,涨幅0.55%;创指报1455点,涨幅1.11%。从盘面上看,题材股多点开花,高送转、动物疫苗、燃料乙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5G、芯片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钢铁、水泥、种植业与林业、ST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521.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292.5亿元增加了229.4亿元,量能在昨天大幅萎缩18.4%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10%。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上行、J值转头向下;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11%;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IT设备、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矿物制品、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0家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酒店餐饮、钢铁、日用化工、煤炭、运输设备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7只扩大至 30只,跌停股7只减少至6只,跌幅超5%的个股26只减少至23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冲高后回落尾盘再次拉升。我上周博客中指出“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推动下短期2690不会轻易告破,这里许多个股已经显现出底部位,甚至已出现右侧特征,大盘日线和分时图上底背离迹象也已经开始显现。大家已经憋了一个月这里可以适当抓一波反弹反弹目标位就是小箱体顶部2810一线。”的观点。从近一周走势来看大盘现在处于跌不动也无量反弹阶段。震荡行情将成为近期的主旋律,周一周二的缩量阳线表面现在市场情绪仍处于低迷阶段,短期的2690又无力跌破,我上周指出这里可以进行一波小型抄底,反弹目标位2810,到点位切勿过度贪心。市场这里还需要一个底部的夯实现在V型反转的信号还没有出现,虽然技术面上已经出现一定的底背离形态个股低位没有了大量抛盘,但是市场低迷的情绪现在量能制约了短期反弹的高度,这里保持一个平常心空仓的朋友保持3-5成的资金抄底到点位立即出仓耐心等待第四季度机会的出现。这里底部一旦夯实完成会出现一波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机会会有但不是现在保持平常心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