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耐心等待底部标志转折将近在咫尺

9月10日(周一)两市两市低开低走,破位下跌收阴线。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盘下跌1.21%,报2669点;深证成指下跌1.97%,报8158点;创业板指下跌2.41%,报1390点。从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几乎全线受挫,仅仅特高压、燃气水务、啤酒板块飘红,苹果概念、数字中国、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2478.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720.5亿元减少了242.2亿元,量能在上周五放大9%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8.9%。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早间低开低走,午盘前略有回升;午后跌破1400点,持续震荡走低;日线收中阴线,日跌幅2.41%;成交量较上周五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供气供热逆市飘红;除它以外的55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地产、石油、银行、钢铁、电力等微幅飘绿,表现抗跌;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保险、有色、证券股跌幅渐次放大,走势拖累大盘;半导体、互联网、元器件、建材、电信运营等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早盘16只扩大25只,跌停股8只扩大24只,跌幅超5%的个股69只扩大至228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低走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我上篇博客的标题是:小王股市晚评夯实底部等待机会的到来。我在上篇博客中指出“从近一周走势来看大盘现在处于跌不动也无量反弹阶段。震荡行情将成为近期的主旋律。市场这里还需要一个底部的夯实现在V型反转的信号还没有出现,虽然技术面上已经出现一定的底背离形态个股低位没有了大量抛盘,但是市场低迷的情绪现在量能制约了短期反弹的高度,耐心等待第四季度机会的出现。这里底部一旦夯实完成会出现一波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机会会有但不是现在保持平常心耐心等待机会的到来!”的观点。从这两周的大盘来看市场正在一步步印证我的观点,这里大盘在构筑月线级别的大底,底部还在夯实阶段至于底部究竟是什么位置,我们不要擅自揣测。我们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变化。底部一旦成型会出现底部结构性标志,这标志是什么?主要看成交量成交量必须要有一个不断缩减的过程没有这个特征不能算真正底部,现阶段大盘正处于这个阶段中!这里筑底的目的是调整均线或者叫清洗筹码,只有当市场上的抛盘达到了极微的程度,而又有新生力量介入的时候底部才能形成。这里的散户还是需要多一份耐心,这里一旦大底构成姑且不说会否V型反转迎来一波大牛,最起码会迎来一波千点左右的吃饭行情。观望的朋友这里继续耐心等待机会2650一线可以轻仓做反弹,深套的股友不要灰心,这里基本8成以上个股和大盘同步构筑底部已经进入尾部阶段。急跌一波波都经历过来了现在缩量阴跌驻底又何惧之有?每个成功者,都要穿越不为人知的黑暗。强者不是没眼泪,只是能含着眼泪向前跑。胜利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希望看我博客的人都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