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机会已经临近但不是现在

9月18日(周二)两市探底反弹收反包阳线,上周50指数大涨2.45%。截止收盘,沪指报2699点,涨幅1.82%,深成指报8133点,涨幅1.67%;创指报1377点,涨幅2.04%。从盘面来看,绝大多数板块午后纷纷飘红,水泥、钢铁、物流、自贸港、水利、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536.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067.8亿元增加了468.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2.7%。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创业板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一路走低上行;日线收光脚阳线,日涨幅2.04%;成交量较昨日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建筑、建材、运输设备、钢铁、IT设备等涨幅居前;保险、煤炭股强势走高,力挺指数;有色、证券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银行、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石油、电气仪表、供气供热、汽车类、通信设备、农林牧渔等涨幅滞后。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早盘24只扩大52只,跌停股10只减少至8只,跌幅超5%的个股48只减少至18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冲高回落午盘过后一路震荡上扬。我上周的博客中指出过“这里筑底的目的是调整均线或者叫清洗筹码,只有当市场上的抛盘达到了极微的程度,而又有新生力量介入的时候底部才能形成。这里的散户还是需要多一份耐心,这里一旦大底构成姑且不说会否V型反转迎来一波大牛,最起码会迎来一波千点左右的吃饭行情。观望的朋友这里继续耐心等待机会2650一线可以轻仓做反弹”的观点。从近一周走势来看2650形成了有效支撑,今天盘中有很多股友长舒一口气问我是否底部已经形成。不错这根探底回抽大阳大大的鼓舞近期情绪低落的股民,不过如果说这里真正底部已经形成还有些过早,这里还需有待观察。我上周说过真正的大底形成需要一个持续缩量震荡阴跌的过程,这点已经做到,之后还需要一个强势低点的放量过程来确认资金有效进场,从今天的成交量上来看似乎也已经做到。下一步的重点就是看资金的连续性,这里必须要连续放量快速反弹才能说这里底部有效构成。对于前期跟我2650抄底的股友这里可以先获利了结观望一下,我还是维持一贯的观点这里只有再次站稳2850之上才可以说行情到了反转阶段。这里还需耐心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机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按照小王原先预期的第四季度行情也只有10个交易日左右,不要擅自猜底,吃鱼只吃鱼身打有把握的仗,备好充足子弹迎接翻倍行情!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