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诱空!等待起飞

12月19日(周三)两盘大盘高开低走再收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549点,跌1.05%,深成指报7418点,跌1.48%;创指报1268点,跌1.90%。从盘面上看,5G、房地产、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服、医药、赛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2171.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299.6亿元减少了128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5.6%。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午盘前小幅走低;午后指数持续下行,尾盘探底1265.75点小幅回升;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9%;成交量较昨日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运输服务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这一家飘红,其它悉数飘绿;电力、汽车类、地产、保险等微幅飘绿,表现抗跌;煤炭、有色、银行、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医疗保健、医药、半导体、农林牧渔、石油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13只扩大至19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5%的个股22只扩大至59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冲高回落,全天震荡下行。我上篇博客中指出过“!目前沪指的中短期均线趋于粘合,说明市场中短期成本趋于一致,而日K运行在均线之间,多空维持着相对的平衡。而均线粘合周期越长,后市一旦选择方向,其空间也越大,这也就符合我前面所说的夯实底部时间换空间的特征!”的观点。从本周前几个交易日来看大盘整体处于缩量震荡整理走势,属于底部夯实阶段。对于今天一根中阳下挫很多股友已经按耐不住了,纷纷担心会否向下变盘。小王这里明确指出不会!日线上看大盘现阶段仍处于近期2530-2680的小箱体底部,目前日线底背离已经相当明显,分时指标也形成底背离且超卖严重,从这一些迹象表明今天的的中阴下跌就是在诱空挖坑!我以前经常提醒大家的是行情往往在绝处中逢生。年底跨年行情将至,主力不借机先杀一波更待何时?要记住今天是缩量下跌不同以往的放量恐慌杀跌。这里底部筹码谁都不愿轻易放弃,主力如此散户亦是如此。这里小王不在多做评论提醒大家一句这里寄好安全带等待起飞!跨年行情马上一触即发~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