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3000点心理关口的考验

2月28日(周四)两市大盘缩量窄幅震荡,沪市收阴线,深市和两个小板都收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940点,跌幅0.44%,深成指报9031点,涨幅0.29%;创指报1535点,涨幅1.00%。从盘面来看,细胞免疫治疗、造纸、中药、无人驾驶、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信托、券商、保险、期货、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再次明显缩小:全天两市成交6622.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8912.5亿元减少了2289.6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8.8%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25.7%。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小幅回升;创业板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探底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1%;成交量较昨日萎缩。


从今天盘面上看造纸、医疗保健、医药、建材、酿酒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29家飘红;有色股微跌,表现强于大盘;地产、银行、煤炭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多元金融、证券、电信运营、矿物制品、保险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8只扩大至52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20只,跌幅超5%的个股70只扩大至120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后呈现震荡走势。我年前最后一篇博客中指出过“年初只要有效守稳从日线上看将形成圆弧底走势!周线上有望摆脱自3587以来下降通道的走势!从月线上看大盘现阶段的点位处于6124-1664熊市之后三角整理的尾部和底部价位一旦突破2850选择向上变盘有望迎来一波月线级别的大牛市!的观点。从年后的2月走势来看大盘强势反弹一鼓作气突破2850这个分水岭点位,全年牛市行情突显无疑。眼前摆在面前的是3000点心理关口,整数关口对心理考验是巨大的,这里必须要有个反复方可有效突破。这里的反复一则是对近期强势上扬做一个技术和心里面的修复。二则是给主力一个调仓换股的时间周期。这里我强调3000点只是一个心理关口的压力只需修正突破是必然,上方重大压力位在于3200-3300点一线,这块区域将有个长周期的反复焦灼过程。因此从短期来看各位股民完全不用多虑放心持股,近期滞涨于大盘的个股后期将进行全面补涨完全可以放心持有。牛市的节奏就是热点变换快,板块都会有个轮动没有轮动到的只是时间问题,切记牛市的大忌就是追涨杀跌!!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