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急跌洗盘无需多虑

3月8日(周五)两市大盘大幅低开,盘中反弹,然后再下跌,收光脚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69点,跌4.40%,深成指报9363点,跌3.25%,创指报1654点,跌2.24%。从盘面上看,芯片概念、养鸡、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证券、保险、燃气水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11841.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1666.5亿元增加了174.6亿元,量能在连续2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1.5%。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周MACD指标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创业板指早间跳空低开,随后持续回升飘红,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小幅震荡,2点后持续走弱;日线收假阳线,日跌幅2.24%;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半导体、农林牧渔小幅飘绿,涨幅居前;其它54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软件服务、元器件、食品饮料、电气仪表等相对抗跌;银行股跌幅小于大盘;保险、地产、煤炭股跌幅超过大盘;多元金融、证券、公共交通、矿物制品、有色等跌幅居前。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86只减少至68只,跌停股4只扩大至197只,跌幅超5%的个股344只扩大至1957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后一路走低。我周二文章中指出“3000点关口可以说已经有效站稳,短期上攻3200点一线已经势在必行。”的言论。我原本的设想站稳3000上攻3200后进行调整。我之前也反复指出3200-3300一线会反复震荡才可突破!对于今天的急调我也完全在意料之中这根大阴迟早会来只是比预期的稍稍早了几天,大阴要比阴跌调整来的好很多。第一:牛市的规律就是调整是急调,阴跌是趋势调整急跌是技术修复。第二:一根大阴可以直接化解上方顶背离的压力。第三:显示出监管层稳定股市的意图,要保持长期稳定的牛市格局。急跌洗盘下方的空间不会大,下周初会围绕2940-3000震荡两个交易日,最快预计下半周会重拾涨幅。主力资金前期发动如此大的行情,刚刚把散户的激情调动起来,散户资金刚刚进来接盘三五天,主力资金的派发不可能一日两日完成。加上外资5月份MSCI提高到20%的资金,会陆续进入,养老基金的扩大准入降息预期也越来越近,降费税带来的中长期利好等等,因此完全不必多虑!今年的牛市势在必行~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