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如何应对和看待这根大阴

5月6日(周一)两市在突发利空的打击下,跳空低开,继续破位下跌,再收中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06点,跌幅5.58%,深成指报8943点,跌幅7.56%;创指报1494点,跌幅7.94%。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仅大豆、玉米概念股逆市活跃,高送转、券商、自由贸易港、5G、苹果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657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66亿元增加了1613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4.5%。


技术面上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继续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创业板指间低开低走,午后探底1487.45点略有回升;日线收大阴线,日跌幅7.94%;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


从今天盘面上看56家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银行、石油、电力、食品饮料、旅游等跌幅稍小,有一定的抗跌表现;煤炭股跌幅小于大盘;有色、地产、保险股跌幅超越指数;证券、电信运营、软件服务、船舶、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个股19只扩大至23只,跌停股158只扩大至860只,跌幅超5%的个股2311只扩大至2966只。


从今天走势上看两市低开低走全天走出一根大阴。对于今日的暴跌小王也不愿多阐述大家心知肚明对于突如其来的利空让我猝不及防造成了大家恐慌的情绪。但对于这根大阴要比持续阴跌要来的强许多,这里不排除直接消化消息面的负面影响,现阶段市场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超卖现象加上下方多处支撑强烈短期破位2850的可能性非常小。对于短期来说会有反弹这里反弹要看量本周总体基调就是先抑后扬反弹的高度由量能决定。这里大家还是要保持冷静头脑突发事件我们不可预知突发过后要理性面对!短期内大盘还是需要震荡整固这里不要担心今天的缺口本月之内一定回补,快速下杀杀的是恐慌这里不改整年走势,空头情绪宣泄后给主力提供的是底部筹码。科创板这里还没有启动牛市第三阶段行情不可能结束!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而不惊,不故加之而不怒。股市是能力和人品人格的完美最佳试金石,包括了人的性格品质,三观智慧,思维逻辑以及知识面,这里必须坚守信念不被短期的挫折所打败,不做底部的牺牲品,这里只是机会的开始!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