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王股市晚评: 牛市第二轮题材股行情还没有真正展开

10月12日(周一)两市大盘继续高开高走,再收跳空放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2.64%,报3358点;深成指涨3.15%,报13708点;创指涨3.91%,报2777点。全天两市成交9714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113亿元增加了2601亿元,量能在节后第一天放大31.7%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36.6%。


技术面上沪指日K线留下两个上挑缺口;量能快速放大。日K线突破30、60日均线,且10、20日均线拐头向上,5均有金叉10均预期;日MACD红柱冒头,KDJ金叉后开口向上发散。创业板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5、10、20、30均多头排列,市场已转入多头行情中。


从今天盘面上看航空、半导体、工程机械、酿酒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有色股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地产、银行、煤炭股小幅走高,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红;造纸、公共交通、石油、电力等小幅飘红,涨幅滞后。


从今天走势上看高开高走。我节前的博客中指出“从节间来看外围扰动因素的风险已经释放!加上四季度多重利好将逐步推出节后大盘有望直接上攻。从历史走势来看长假过后也是以上涨居多!所以明天的开门红是大概率事情现在看的就是以何种方式上扬,一旦出现高开高走放量上涨这里将不再给散户机会一根旱地拔葱的大阳将直接宣告四季度行情的启动!”的观点。我节前反复指出这里在挖黄金坑,节后两个交易日来看市场情绪浓厚,节后成交量连续两天放大三成以上,说明有增量资金进来。现在大盘出现我预期的普涨格局板块都会轮动到只是先手的顺序,大盘短期会冲击3460前高一旦保持现有量能突破只是时间问题,技术上这里已经形成V形反转,如我上月的观点这里何时突破3460何时就开启大盘第二轮牛市格局!行情现在才刚刚开始短期3400会有一个反复,通过3个月的震荡这里3400和上方3460点的压力不会震荡太久只需1-2个交易日可以化解上方卖盘压力!现在股民的一口气算松了下来,我这里再次指出这里只是刚刚开始属于前菜部分精彩的在3460之后的行情,这轮牛市走的好走的稳可以持续到年底!


总之股市做的是趋势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把握好对的趋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雪球是越滚越大,心态决定成败。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