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小王股市晚评】今日的震荡下挫如何正确理解(附图)
原文地址:【小王股市晚评】今日的震荡下挫如何正确理解(附图) 作者:小王说股

?9月23日(周三)大盘在3104-3164点之间弱势整理,最后收阴线,创业板收假阳线,股指期货IF1510贴水102个点。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网络安全、充电桩和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甘肃、煤炭和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66只个股涨停,17只个股跌停。全天两市成交5790.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725.4亿元减少了934.5亿元,量能萎缩了13.9%。


技术面上KDJ三线在顶部死叉后快速向下,其中J线是首次躺底,但KD仍未调整到位,MACD绿柱已现。在日线的随机指标中,除了D线还在小幅上行外,其余二线已经掉头向下,但尚未死叉,MACD 红柱略见萎缩。5日均线今天在3128点,明天翘头上行至3134点,10日均线在3131点,明天继续下行至3123点,20日均线在3127点,明天翘头上行至3134点。


今天的下跌一方面是受到了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另外,昨天领涨的权重板块今天重新成为领跌的板块,另外,昨天领涨的权重板块今天重新成为领跌的板块。不过,从盘面上来看,尽管今天二市的跌幅都在1%以上,(上海市场的跌幅超过了2%)但跌停板的个股数仅比昨天多了一个,而涨停板的个股数也仍有67个。显然,二市的指数是下跌的,但并未出现恐慌盘的迹象,所以我认为今天的大盘仍在调整的范围之中,虽然弱了一些,但整体的趋势不变。


明天是变盘时间窗口,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强势震仓之后,市场已经具备了再度进攻的能力,特备是中小盘股止跌企稳提振了市场的做多情绪,一旦明天二八共振上攻,大盘突破3200点还是值得期待的。现在大盘全线起涨还需一大信号,虽然量能仍然欠缺,但是随着股指的全线修复,权重股的止跌以及热点板块的有序轮动,此时投资者应保持平和的心态,切勿追涨杀跌,既错过了拉升的时机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坚定持有主力高控盘的滞涨品种,等待补涨拉升阶段。


总之一日的震荡走势改不了短期整体趋势,现在许多股民一跌就怕认为下跌空间无限,同样一涨也怕稍有利润纷纷获利了结。这是造成现在震荡行情的关键因素,也是现在大盘最可怕的一点。还是老话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这个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够经受得住嘲笑与批评仍不断往前走的人手中。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