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不改大趋势,关注加息受益股

?


中国人民银行昨晚宣布,自今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除活期存款利率未调整外,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相应调整。虽然时隔3年后首度加息,对近期火热的股市会带来低开的影响。但是另一方面来看加息可能会带来热钱的进一步涌入。这样可能进一步加大人民币升值预期。


?


盘口显示,今日逆市上涨的板块除了创业板、酿酒(酒出场价提升20%-50%)外,主要还有航空和造纸板块,这两个板块的逆市上涨更尽一步证明人民币升值加大的预期。个股表现有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太阳纸业、民丰等均涨幅都超过4%。


?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走势,截止十一点,沪指今日成交金额超一千两百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放大,央行重举加息大棒,对盘面有较大影响,板块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保险板块个股主要投资长期债券市场,加息预期有望提高保险公司收益率,今日保险板块涨幅超过3%,而在美元重启流动性宽松的当下,我国实施加息有推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期,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造纸、航空等板块拥有参与机会;个股方面,今日走势靠前的主要为受益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方面个股,网络技术方面你的网宿科技、锂电方面的亿纬锂等,新兴产业个股后市仍有机会。


?


整体上看,预计大盘今天的走势是低开震荡走高的格局,加息加快了结构调整的步伐,对于目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创业板、航空、造纸和低估值题材板块的互联网概念,可继续看多! 部分受益于加息的板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板块和业绩预增的个股都有一定机会,操作上可适当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