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或出乎意料,坚定信心最重要

?


盘面回顾:周五股指小幅低开,在金融、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走低拖累下震荡回落,而中小市值题材股表现活跃,遏制了股指下行空间,中盘有色、煤炭出现反弹也带动股指上摸2997.62点,距3000点一步之遥,尾市震荡走低,报收于2975.04点,失守5日均线。个股方面,两市700余家下跌,不过跌幅普遍较小,中国太保尾市放量下挫,跌 3.66%,对蓝筹股板块打击较大,广晟有色收跌 6.49%,后市走向或对有色板块有影响,重点关注。板块方面,金融、钢铁跌幅居前,是今日做空的主要力量。


?


热点聚焦:两市各有14家个股涨停,化工股继续走强,亚星化学早盘快速涨停,成为领涨品种。创业板经过昨天调整之后今日整体反弹,当然最耀眼的板块仍属稀土永磁概念,前期热门股再度飙升,横店东磁、太原刚玉、中科三环、北矿磁材连续涨停,其中有些个股甚至创历史新高,异常强悍,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与游资介入积极,合力拉抬,后市还有空间。另外以浪潮信息为代表的云计算机概念异军突起,消息面上云计算试点启动成为上涨的契机,仍可关注其中一些领头品种,如中国软件、东软集团、华胜天成等。


?


后市研判:在目前市况下市场看法分歧较大,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指数在此区域构筑头部。从上综指的日K线形态看确实有些隐忧,周五失守5日均线,KDJRSI等技术指标死叉掉头下行,MACD红柱缩小,短线似乎仍有回落调整迹象。不过在关键点位,深成指历来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周深成指周K线形态为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成交与上周持平,连创历史天量,继续保持向上的攻击态势。将周K线缩小来看,深成指在083月份下穿13800点附近的重要支撑位后,该区域就成为后市行情的拦路虎,097月上攻至此无功而返,同年12月大盘卷土重来,在此区域又一次折戟沉沙,其后展开长达半年的回落行情,至今年7月方探底回升。算起来这已经是第三次兵临城下了,会不会重蹈覆辙呢?博主认为不会,相反成功突破的概率较大。这个结论是从技术面、资金面及宏观经济等层面综合研判而得出来的,因篇幅的关系,在此不一一赘述了。而一旦有效突破后,后市上升的空间可能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现在还有一个重要的权重板块被人为压制着,而这种做法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那就是地产股,当这头睡狮苏醒过来,能量不可低估。本周深市採掘指数、B股指数、机械指数、基金指数、中小板指数等相继创出历史新高,这样的情形也只有牛市里才会出现,相信后市将有越来越多的分类指数迭创新高。所以说对于短暂的调整不必太过在意,继续逢低吸纳以证券保险为主的金融股、以有色煤炭为主的资源股及机械、化工等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的板块,另外新兴产业、大消费概念受到政策扶持,机会频出,也值得关注,总之,一轮牛市是以板块轮动交替上涨的形式出现的,大家都有份。


?


?


实战记录成发科技、金山股份早盘脉冲走高,获利了结。江西铜业虽受到申万力推,但股价走势弱于有色板块其它品种,暂且出局,规避短线可能的调整风险。中珠控股因重大事项停牌,继续持有中山公用等品种。盘中介入新民科技、柳化股份、广弘控股等品种。


?


个股点评:昨日点评中山公用缩量回落,跌幅为 2.16%,下周二公布季报,应该会有表现,继续持有。今日点评柳化股份,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煤气化技术,具有正宗的CDM题材。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不断放量小幅走高,主力洗筹动作较为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行,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