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心等待大盘继续反弹

?? 上证指数今日盘中出现了回调,回调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技术上需要做一次短线回踩确认支撑的动作,第二个是破产法年内出台对银行板块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导致指数下行.从上证指数的技术形态上看,其短线反弹并不会因为上述原因而夭折,正常情况下,大盘稍作调整后就会再次上攻。笔者维持近几个交易日的观点,大盘短线会向2090点附近的压力区域运行,即使有一些负面消息也不会对指数反弹构成太大的影响,最差的结果是制约指数反弹空间。


?? 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近四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已经不能持续支持创业板指数继续持续反弹。技术指标上看,创业板指数日K线对应的一些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了两次背离,一般情况下,指数与技术指标出现两次背离后都会暂时改变原来的运行格局。因此,笔者再次提醒投资者,如果您参与创业板个股的操作,在没有深刻理解所持有股票的真正价值的前提下需要谨慎对待。


?? 今天盘面上权重还是压制指数,银行、证券、有色、煤炭、钢铁跌幅居后,工行今天也跌破净资产,权重板块价格长期以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充分说明市场不存在压盘吸筹的说法,被市场边缘化的权重让它们自弹自唱吧,这与风风火火的中小盘形成鲜明对比,今天大盘下跌3个点,但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过5个点的有105家,而跌幅超过5个点的只有4家,从我股票池中就可以看出尽管大盘今年以来还在下跌,但这些代表着中小盘强势板块个股底部却不断在抬高,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操作上,短线反弹还可以继续参与,逢增仓或持股待涨是短线主要策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