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松苍:A股市场融资过度制约大势,持续地量中主抓个股机会//华 松 苍
?欧债危机再次延伸到意大利,虽标普最终调降了意大利的评级,但昨晚欧洲区股市仍然是低开高走,最终收阳,反而是A股受影响较大,主要原因是A股市场“跌跌不休”使得市场人气衰弱,而成交量持续萎缩,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受到不断打击,再加上A股市场融资力度有增无减,开启了中国水电的IPO,目前市场一旦有利空消息出来,多头防守就立马倒旗投降。据央行最新问卷调查:仅有9.2%的储户居民选择“股票投资”为主要投资方式,市场炒股意愿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在市场整体投资热情偏弱的形势下,大多数股票投资者多对后市的发展持谨慎观望态度,则周二股指在地量震荡中收出小阳,能否陆续使股指释放掉下跌空间,就些确立反弹行情,在大盘主力资金没有扭转的流入护盘的情况下,本周后半周仍有待验证。

大盘尽管是继续缩量调整,而盘中个股表现开始趋于活跃,周二两市7只个股涨停,近7成个股收红。蓝筹板块总体表现稳定,题材股重新活跃。蓝筹中金融,煤炭等蓝筹板块小幅回升,显示出一定的护盘作用,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幅下跌空间。题材股方面,受到“天宫一号”即将发射升天的利好刺激,航天军工、飞机制造两个板块领衔拉升,位居涨幅榜前例;近期强者恒强的热点是磷化工概念,其中龙头六国化工周二封上涨停,创出三年多的新高。这样来看,调整充分的题材股开始逆市上扬,已经提前于大盘构筑底部了,相信股指完成筑底的时间也不远了!

从技术上看,股指在创出一年多新低2426点后收出一颗小阳线,而成交量创出最低量479亿,在创新低仍不出量的情况下只能说空方能量在衰竭。股指离主力成本线,5日线和10日线都不远,这为近期变盘向上创造了条件,同时KDJ底背离明显,而MACD绿柱也要消失,对短线反弹有利,再加上周K线也出现超卖,近期股指的反弹动能在增强。当然若想摆脱底部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还需要场外主力资金进场护盘,这样股指还差一个放量中阳突破主力成本线压力方可确立上涨之势!操作上,周三盘中出现底背离技术共振的目标股,短线可低吸,同时提前摆脱底部的,水手突破打开代表吸筹完成的个股,也可按主力成本线低吸,若反弹遇到平台压力,而出现上涨无资金推动,出现顶背离即可高抛;大趋势转好,还要市场人气逐步的恢复,重仓持股操作还需时间!

个股板块、资金实时数据免费分享QQ群:194928371?已启动!验证:财迷? 我对所有强势个股,以及主力异动个股的点评,均在群里实盘直播,所以关注手中个股的朋友们,可以在直接加群每日实盘个股信息主力追踪直播正在进行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