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三季报披露将开启】

?【节后三季报披露将开启】国庆长假过后,上市A股的正式三季报披露工作将开启,市场也由此进入三季度业绩兑现期。在刚刚结束了中期业绩考验后,上市公司又将面临三季报业绩去伪存真的考验。

国庆长假过后,上市A股的正式三季报披露工作将开启,市场也由此进入三季度业绩兑现期。在刚刚结束了中期业绩考验后,上市公司又将面临三季报业绩去伪存真的考验。

9月30日,上交所率先公布了2015年上市A股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根据时间表安排,10月9日,新日恒力将于国庆长假后正式打响三季报“第一枪”。从时间表安排看,今年三季报“成绩单”的密集发布期与往年一样,多集中在10月20日以后,而预计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三季报披露工作的沪市公司仅有23家。

虽然目前正式三季报数据还没有公布,但截至9月30日,提前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已有1039家。其中,沪深两市主板公司合计207家,占全部主板公司的13.54%;中小板766家,占全部中小板个股的99.87%;创业板66家,占全部创业板个股的13.64%,中小板的预告态度最为积极,主板和创业板公司的披露进度则较为滞缓。

从预告类型看,目前有619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383家公司业绩预忧(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另有国海证券、锡业股份、荣胜超微等37家公司三季报业绩盈亏尚不确定,预喜公司占比59.58%。

统计2012年-2014年3年三季报预告和正式三季报公布后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发现,穿越牛熊,历年10月份预喜公司的整体走势总是相对预忧公司和业绩不确定的公司表现更为强势或抗跌。而三季报正式披露开始后,尽管绝大多数公司都将于10月20日以后集中披露,但A股市场向来偏爱“靓女先嫁”,三季报“业绩答卷”于10月20日前较早亮相的公司整体涨势将总体优于滞后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