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上演跌停秀有何玄机?

自大盘回踩2400点企稳反弹以来,股指一路震荡走高,今日大盘继续高位震荡整理,全天未能回补低开缺口,说明今日盘口做多力量较弱。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涨停的个股为17家,跌幅超过5%的有76家,跌停个股有15家,可见盘在活跃性较差。沪市全天成交量为1919亿元,较昨日成交量快速萎缩,且以小阴线报收,量价配合完美!

昨天收盘后金一文从量价隐忧中判断今天大盘短线有压力,判断正确;今天大盘量价配合完美,下周一大盘有望先抑后扬,再度小阳起升。不过,对于下周一的走势预测,我认为比较复杂:1、下周一为沪港通启动时间点,大盘是经过调整之后加速扬升抑或是利好出尽是利空,目前无法精准判断;2、虽然量价配合完美,但是我个人总认为短线上空头应该去踩一踩2450点或2444点,如此才更加踏实;3、今天盘中跌幅比较大,尤其是次新股出现集体跌停秀,但是尾盘股指出现快速反弹,一般在尾盘的反弹吉凶难测,要么属于技术性反抽,要么属于大涨前的预演;4、周末会不会有关于沪港通的配套细则利好或其它利好与利空出台?以上四大原因加剧下周一短线行情的判断难度,金一文实在是无法提前给你精确的答案!

金一文观点:大盘5日均线2480是短期重要的支撑,也是牛熊分界线。今日大盘主力净流出106亿,30分钟线跌破三角整理末端,在2458左右获得支撑,60分钟线震荡。大盘日线还要争夺5日均线2480。新高压力2508附近有抛压。KDJ高位死叉, MACD红柱缩短,注意市场的分歧。短线回调就是低吸的机会!

技术上,大盘120月均线2474左右的压力不容忽视。周线收阳线,上周提到的阻力位2486也兑现。下周是股指交割日,注意大盘震荡,周线重要止损位2457点,下方支撑2436、2420左右,上方压力2508、2533左右。

对于下周而言,如果我们排除掉下周一沪港通的敏感时间节点,排除掉周末突发利好与利空因素,金一文认为下周大盘如果成功回踩2450点或2444点的话,必将完全彻底地结束短线调整,多头大军必将重新集结力量攻击2500点。这就是单纯的技术面与运行节奏预测。所以,无论下周一大盘如何运行,波段与中线的大盘都在继续向好廷伸,这一点不用置疑,所以我建议大家耐心持有中线仓位即可,尤其是金一文最近看好的海通证券与中信证券,更漂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