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0点,是收割的季节!

6000点,是收割的季节!


伴随着“十七大”的隆重开幕,股市也同时为我们党的这次重大会议献上了“厚礼”一份:今天上证指数一举突破6000点整数大观!一段时间以来舆论界的普遍预期,终于在今天得以实现。然而随着6000点的实实在在地到来,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


6000点,绝对超过了大多数人在今年年初的预期,然而指数的强势上扬,是否给您带来了高收益?浏览一下沪深两市的个股,不难发现,在指数疯狂上升的同时,个股正在经历着“冰火两重天”般的严峻考验。除了大盘蓝筹指标股,多数个股都在“5.30”的大跌之后一蹶不振,严重跑输指数!记得在先前的文章中曾经断言,“5.30”以前的很多个股股价的高点,很有可能就是今年年内的最高点,而今回头一看,真的不幸言中了。这轮新“二八”行情演绎时间之久、力度之强,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大盘蓝筹股的疯狂程度,远远超过了上半年垃圾股题材股的行情,可以说,牛市,让我们措不及防!


但我们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阶段性赶顶时期,巨大的套利风险,随时都有可能降临,因此,减仓操作应该最近的主要思路。大盘蓝筹的涨幅,已经让人心惊肉跳,但是不跟随大盘蓝筹,又无钱可赚,在这个越大越受欢迎的时期,资金的流向已经非常明显,投机者在短期操作的一个主要思路还是继续跟随大盘蓝筹,但是参与时必须严格控制仓位,以短线操作为主,设好止损位!


  上周末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这样一来,目前央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提高到13%,这又是一个紧缩流动性的信号,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实际上影响是深远的,这样市场有限的资金,只能被配置到有限的热点大盘蓝筹股之中,多数非热点个股还是要跌,市场依旧是只涨指数不涨钱;此外,市场传言“十七大”之后股指期货有可能推出,因此不排除有利用市场来自然调节股市的可能性。由于这些不确定性的存在,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要利用市场处在强势时逐步减仓,投机者,可以少量参与蓝筹股的炒作。当然,市场的顶部也不是一天就会出现的,我们也不可能预知未来,但是6000点,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到了收割的季节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