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冬天不好过

这个冬天不好过


1015日,我写了名为《6000点,是收割的季节!》一文;1018日,我再次写了名为《6000点,你是否胜利大逃亡?》,目的都是提示大家注意防范阶段性调整的风险。而今市场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这也非常不幸的印证了我先前的判断!现在是深秋时节,虽然离冬天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我们却隐隐感觉到,对于中国股市来说,即将经历的这个冬天,不会太好过。


股市里没有先知先觉,没有谁是靠猜测来跑赢大市的,我们只有尊重趋势。今年中国股市可以用风水轮流转来形容,上半年题材股垃圾股横行,下半年大盘蓝筹股当道,中国股市仿佛有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但是,当市场由“局部泡沫转向整体泡沫的时候”,我们就必须正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股市有泡沫,不但不可怕,而且很正常,因为没有泡沫的股市,如同一杯白开水,索然无味,毫无吸引力可言;而最可怕的是什么?最可怕的是泡沫的破裂!虽然现在说中国股市泡沫的破裂为时尚早,我们也不能因为股指的一时下跌就断言泡沫破裂,但是资本市场如果以“中国速度”发展下去,那么面临的最终结果,只能是“破裂”。而“破裂”的结果,最终将会导致经济衰退。看来这个问题越说越严重,涉及到了国计民生,一时也说不清楚,并且离我们还很远,所以就不作过多的论述了。


说说离我们近的,就是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市场经过了一轮下跌后,短期上升形态遭到破坏;从这几天市场的走势看,蓝筹股杀跌可以理解为消化获利筹码,而那些近半年来毫无表现的个股也跟随下跌,并且有越走越弱之势,表明市场参与此类个股的热情全无,因此应该回避参与此类个股的反弹行情。由此可见,目前市场的重心,依然在大盘蓝筹当中,这也为我们日后参与市场指明了方向。


然而在这个多事之秋,我们不建议大家过多参与市场。原因很简单,市场趋势一旦破坏,个股的机会就很难把握,尤其在短期下降的趋势中,你成功的机率有多大呢?而市场一旦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来看都很充分的时候,机会就到来了。那么市场的机会在哪里?我们经过研讨之后,认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机会应该出现在地产股和金融股当中,当然,这只是我们的一家之言,还有待于时间的验证。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冬天要来了,你做好过冬的准备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