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十大金股”预测
 

2008年“十大金股”预测


    2008年即将到来,面对奥运年,证券市场的走势将面临巨大不确定性。这里我们从基本面角度,挖掘出2008年可能存在的十大金股,仅提参考。


 


1.中国中铁(601390):公司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综合型建设集团之一,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业务覆盖领域广、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突出,长期、大规模工程建设中所积累的技术、经验、品牌奠定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股集几大优势于一身,机构席位大举建仓,绝对价格偏低,中线走势值得积极关注。


 


2.攀钢钢钒(000629):公司目前正在打造矿、钢、钢钒一体化,资源垄断属性相当明显。公司拥有钛矿储量相当可观,占全球储量的30%,具有绝对的市场定价权。而从长期角度看,公司钛业在未来三年中有望出现爆式增长,公司有望大幅受益。同时,集团整体上市给其带来了相当大的想象空间,随着产业链完善,其整体竞争力将有效提高,值得稳健投资者中线关注。


 


3.交通银行(601328):公司是我国第五大商业银行,拥有广泛的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和行业分布广泛且富有价值的客户群,资产质量较好。作为我国首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进行金融体制改革,为我国金融改革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汇丰银行使其具有独特的外资概念,此外,公司还具备期货股指概念,内在投资价值有望保持长期提升态势。


 


4.国电电力(600795):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之一,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承诺将以公司作为集团全面改制的平台,通过资产购并、重组,将国电集团优良的经营性资产纳入到公司。而电价的上涨预期使国电电力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广阔而明确,外延资产注入与内部挖掘将共同搭建起公司的业绩上升通道。


 


5.原水股份(600649):公司计划采用向大股东上海城投增发股票和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上海城投旗下的置地集团和环境集团,重组若成功实施,原水股份的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税务运营转变为水务、固废处理和房地产开发三足鼎立的格局,成为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内巨头。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重组的假设前提下,预计原水股份20072009EPS分别为0.27元、0.57元和0.92元。重组完成后的原水股份与环保水务和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均具有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值得长期关注。


 


6.长城信息(000748):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后者是大型央企,有望对公司发展提供支持。公司持有东方证券1亿股股权,并于日前参与了东方证券的增资扩股,目前合计将持有东方证券1.5亿股股份。由于长城信息总股本只有2.5亿股,这意味着每股长城信息拥有0.6股东方证券,而东方证券已发布公告接受上市辅导,未来一旦实现上市,高定价不足为奇,因此长城信息存在价值严重低估的可能。该股为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作为一只价值严重低估的券商概念股,值得中线关注。


 


7.兰生股份(600826):公司拥有国内最优秀的单抗药物研发型企业兰生国健,其拥有以国家抗体药物工程中心为核心的国内最强研发平台,两个抗肿瘤单抗新药已经完成临床研究,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时,公司持有海通证券2.92亿股,具有最正宗的参股券商题材,海通证券上市后,股权大幅增值已成事实,而海通证券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也必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8.浦东金桥(600639):公司大量参股券商以及银行,其中持有东方证券12766万股,折合每股拥有0.15股东方证券股权;同时还参股海通证券920万股以及国泰君安912万股;另外还持有交通银行596万股。目前东方证券已经在着手IPO。由于牛市的不断深入以及券商自身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券商股的表现非常强劲,这有望刺激公司股价的不断走强,值得中长期关注。


 


9.新黄浦(600638):公司土地储备大都位于黄浦区,特别是在地段较好的南京路的商业用地,增值空间巨大,而且不属于国家严格限制的住宅项目用地。公司在夯实房地产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金融业务的投资,在前期投资参股中泰信托、华闻期货及爱建证券后,再次增资参股迈科期货公司,使得公司的金融投资格局更加丰富、完善,该股值得长期关注。


 


10.烽火通信(600498):公司作为3G板块龙头公司,随着3G投入的正式启动,公司未来有望进入超常规发展新阶段。同时公司曾出资2000万元持有广发基金管理公司2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7%,为广发基金管理公司主要大股东之一。公司内在价值有望被市场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