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永远相信你看到的
 

永远相信你看到的


好久不曾更新博客了,从去年10月写了几篇的文章之后,我们长期以来几乎一直处于一种“潜水”状态。在那几篇文章里,我们也尽到了提醒大家注意风险的责任:《6000点,是收割的季节!》、《6000点,你是否胜利大逃亡?》,这两篇文章,反映了我们当时希望大家远离风险的迫切心情,如果你能长期关注我们的博客,我们真心希望这两篇文章能够在那个时候真正帮助到你,使你免受套牢之苦,那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从今天开始,我们会继续更新博客,希望博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今天,我们来和大家一起再谈谈“炒”股这件事。


为什么“炒”字打上了双引号?这还要从这个字的本身说起。大家看“炒”这个字,左边一个“火”,右边一个“少”,这意味着越烧越少。当下这种行情,炒股者,炒来炒去,资金越炒越少,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声明一点,我们没有半点诋毁股民的意思,因为我们也是股民,我们只是觉得中国股民太可怜了,在这样一个利益没有任何保障的市场里坚持着苦苦拼搏,甚至不知道希望在哪里,未来更是无从说起了。


我们在以前的博客文章里,始终强调:在中国股市生存,必须始终遵循趋势投资原则,否则,必将被趋势所伤。回头看看,市场从6100多点一气跌到目前的2200多点,几乎呈单边下跌之势,下跌速度以及幅度,堪称世界之最;多数投资者还没从去年的牛市中回过神来,就被“熊掌”再次拍倒,让人不禁慨叹:地狱和天堂,原来是如此之接近啊!市场跌到了今天,我们不想对目前的指数点位多加评论,究竟2200点是底,还是2000点是底,更有甚者看到了1800点、1500点,我们不知道根据是什么,我们更没有必要去猜测。正所谓“牛不言顶,熊不言底”,你现在要做的,还是要遵重趋势。


在目前的市场里,你如何才能做到“尊重趋势”?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概括就是:永远相信你看到的。趋势这种东西,只有展现在你的面前,你才会看出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趋势;而靠一些没有根据的臆测来盲目判断趋势的做法,我们认为这无非是一种赌博游戏而已。股市无戏言,真金白银,会在你对趋势的错误判断中不断流失,当你追悔莫及事,已然晚矣;俗话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又到周末,估计市场上“利好”的言论将再次大行其道。我们不否认,利好消息,会给目前这个疲弱的市场注入一丝活力和希望;但是到目前为止,管理层光说不练也的确让广大的投资者心寒。预期,永远是预期,但尽管如此,也总会有大批的拥趸(“炒”股者),在眼巴巴等着天上掉馅饼,本周,又会预期出什么“利好”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