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的大基建将在大萧条时启动!

基建的美好梦想

  美国是全球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其基础设施规模也处在全球前列,但眼下美国的基础设施存在老化严重与设计不合理等诸多问题,亟需升级换代。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9月发布的《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美国全球竞争力指数与其基础设施综合竞争力存在严重失衡。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2017年给美国的基础设施评分为“D+”,即桥梁、公路、大坝、饮用水、港口、机场、铁路和学校建筑等状况均堪忧,普遍严重缺乏维护、资金不足,难以为继。

  同时,大规模基建计划也是提升美国国内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上世纪30年代,罗斯福总统曾通过动用公共及私人资金,修筑桥梁、公路、机场、学校等大型公共工程,既降低了失业率,又拉动了经济增长,帮助美国走出大萧条。上世纪50、60年代,艾森豪威尔总统支持全美州际公路系统发展,公共投资总规模曾超过美国当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但结合当时采取的稳健型财政政策,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从1952年的72.7%下降到1960年的53%。

  大规模基建计划还可能有助于减缓当下美国的社会矛盾,扩大消费和提高特朗普的支持率。目前,美国精英阶层与平民阶层持续分化,贫富差距与教育水平差距拉大,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社会凝聚力,动摇了经济稳定的根基。特朗普试图以私人部门资金为主导推进基建计划,既为数百万名教育水平不高的蓝领工人创造新的高薪就业机会,促进其消费,又兑现竞选诺言,稳定执政基础,为赢得连任做准备。

那么为什么美国基础设施这么落后,仍不启动大基建呢?

关键手段用在万急之时----基础设施大建设对抗大萧条时启动,这个大萧条必须是百年一遇的。和平时期,

发展经济不能把所有手段都用尽,一定要留有余力应对万急时刻。

这才是老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