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抢钱行情还是逃命行情?(思考)

?


抢钱行情还是逃命行情?(思考)


20101017 09:37北京青年报


?


  节后沪综指已六连阳交易连续呈现天量市场热点令人眼花缭乱


?


  ■本期嘉宾:


?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 张刚  


渤海证券资深分析师 余海华


资深股民 股市黑客     


老股民 翠花


?


  ■主持人:本报记者 吴琳琳


?


  ■该抢钱还是该逃命 ?


?


  主持人:昨天依旧大涨,节后已经六连阳了,连续天量,够火爆!


?


  翠花:抢钱行情终于来了。


?


  张刚:抢钱?还是算了,连续上涨,后市调整的概率越来越大了。不过,中线还可以看好,A股还需进一步补涨。


?


  股市黑客:跌的时候着急,涨了怎么也不踏实?


?


  张刚:涨得太快让人措手不及,6个交易日由2700点下方飙升至近3000点,够壮观的!


?


  翠花:为什么突然大涨?


?


  张刚:全球性汇率大战,导致资金对通胀的预期增强,入市速度十分迅猛,再加上"十二五"又创造了多 个热点,合力所致。


?


  主持人:余老师,您怎么看?


?


  余海华:市场上扬没有基本面支撑,而且上半年大部分个股涨幅也很大。现在的市场与其说是抢钱行情 ,还不如说是迫不及待的逃命行情。


?


  翠花:不会吧?现在涨得多好啊!


?


  余海华:这轮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元贬值,资源价格上涨。实际在这种情况下,对大部分国家的经济都是 负面影响。


?


  股市黑客:那这轮行情能多高?


?


  余海华:沪指也就3100点吧,沪深300指数看到3400点。


?


  张刚:这才到哪儿呀?很可能才半山腰。通胀是个打击,但咱不是以升值来应对了吗?


?


  余海华:通胀情况下,只有同时具有大量的美元和资源的国家才有正面影响,中国虽然有大量的美元, 但资源很少,这样的市场环境和2008年金融危机前很像,这样的基本面不支持股市大幅上涨,更没有持续性


?


  张刚:我看未必。此拨新增入市资金进场速度快,狂扫大盘蓝筹,不以短线为目的,有崇尚价值投资的 主流机构身影;平均建仓成本2800点,至少也要看到3600点吧!有人喊4000点吗?我小声喊一下。


?


  余海华:可能性很小吧。举个例子,以博尔特的速度最多也就跑400米,他能跑500010000米吗?


?


  ■热点多得不靠谱 ?


?


  主持人:发现没有,最近市场里热点极多,让人眼花缭乱。


?


  股市黑客:指数在一片"热点"中飙升,市场人气就一个字--""


?


  翠花:就恨自己钱太少啊。


?


  主持人:一说建材下乡,水泥板块立马狂涨;棉价一涨,化纤行业又开始渔翁得利。


?


  股市黑客:葡萄酒协会开个会,马上有人说中国进入葡萄酒黄金十年;低空开放政策获批,通用航空股 又被鼓吹受益。现在又说什么"千年极寒",煤炭燃气股全大涨。


?


  主持人:什么电子书新规出台、央企重组、家电"十二五"规划将出炉、五中全会带来新兴产业热等,全 炒成热点了。


?


  翠花:热点多还不好。


?


  股市黑客:多得有点不靠谱,天天追热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结果呢?全是空枪。


?


  翠花:怎么是空枪了?


?


  余海华:大家应该注意一下,这几天的交易量太大了。平均交易量已经远超6000点的水平,是历史上的 天量。


?


  翠花:这意味着什么?


?


  余海华:说明大家都在做短线。游资的特点就是快进快出。


?


  股市黑客:散户肯定干不过游资。


?


  余海华:欧美国家纷纷降息,中国一直不敢降,热钱当然冲进来,毕竟中国市场容量大。游资进来干什 么,当然是捞一把就跑。


?


  张刚:这里的确有游资的身影,不过持续领涨的都是长期沉寂的周期性大盘蓝筹,且持续走强,明显是 主流机构操作手法。


?


  翠花:大家一块狂欢吧!


?


  主持人:大盘股是不是压抑得太久,所以才如此疯狂?


?


  余海华:没错,大盘股已经压抑了两年了,现在突然释放出来了,这就是报复性反弹。但现在这么一狂欢,明年会很惨。


?


  ■热点是怎么 " "?


?


  主持人:其实天量掩盖着的是市场紧张的神经,很多热点是被""的。


?


  余海华:没错,目前的市场情绪占上风,冲动已战胜了理性,疯狂投机是不可能持续的。


?


  股市黑客:"千年极寒"据说是几位欧洲科学家提出来的假想,结果被炒成概念,什么煤炭、燃气、空调 甚至服装、床上用品和食品,凡是与冬季生活相关的行业,都被纳入"千年极寒"概念板块,真可笑!


?


  主持人:听说还有人说,因为"千年极寒",中国北方地区不再适合居住,因此要投资南方地区的宾馆酒 店。


?


  翠花:那也太离谱了。


?


  股市黑客:人类有完整气象记录的历史不过百余年,根本无法精确判断当年气温是多少。"千年极寒" 推论,完全没有依据。


?


  翠花:可我邻居还真买燃气股了。


?


  股市黑客:是个热点就跟进,发大水、刮大风、下大雨,您都买吧。


?


  主持人:未雨绸缪当然好,但人为炒作就过分了,就像当年的"纳米热"


?


  股市黑客:炒作概念股,问题在于这概念是不是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有没有科学的分析与判断。


?


  主持人:一些虚无缥缈的概念股被炒得风生水起,正是利用了人们的投机心理。


?


  翠花:这么说,以后真得留个心眼。


?


  ■市场热了头脑不能热


?


  翠花:那大涨是主力的障眼法?


?


  张刚:不是障眼法,是主力着急要把钱投资出去,迫切之极。通胀来了,钱都毛了,需要尽快换成资产 ,持有现金会被当成大傻!


?


  翠花:为什么?


?


  张刚:买房受限制,买农产品没地方搁,储蓄负利率,黄金已是历史新高,只有股票价值低估明显,当然要抄底。


?


  余海华:抄底?通胀以后,全球经济将面临衰退,通胀过程中股市形成的上涨那都是泡沫,有泡沫必然 要破。历史上最长的泡沫形成期为3个月,这次二八行情,就是泡沫堆积的过程。


?


  翠花:那这次泡沫会持续多久?


?


  余海华:两个月左右吧,应该说目前已经走了一半了。


?


  翠花:那小散户怎么办?


?


  余海华:当然不能被忽悠了,还是休息吧。现在的市场适合做短线的投资者,如果你擅长短线,能抓住 机会,就去做。消费类个股如果下跌,可以关注。


?


  翠花:张老师怎么看?


?


  张刚:我和老余观点不同。第一您别指望市场有大调整,现在钱比股票多;第二别恐高,很多大盘蓝筹 尽管已经涨了,市盈率也才20倍左右;第三尽可能别留现金,存折上够基本生活费就行。


?


  主持人:您这观点够冒险的。


?


  余海华:这轮狂欢之后,起码是3年的熊市。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还有的救,因为大家囊中满满,现在 各国政府已经没力气救了。这一次,大家还是现金为王吧。


?


  翠花:那这次呢?


?


  股市黑客:指数连续放量上涨,短期内强势将持续。不过,宏观形势仍不明朗,在"中国热、西方冷" 格局下,必须警惕政策风险。


?


  翠花:那我还是去买房子吧。


?


  余海华:地产比股票泡沫还要大。


?


  翠花:那算了。


?


主持人:让你兜里的钱休息吧。


?


?


/*******************************************************/


? ?


?对于本周的上涨,这篇文章很有代表性,多空鲜明,值得留下来供以后思考。


知道以前有个余海华是万国测评的特级分析师,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那个。以前跟踪过万国测评的余海华,感觉均是八股文股评,看后往往不知所云。万国测评总体上水平较高,现在似乎看不到免费的万国测评了,遗憾。


?


1 、关于行情高度


张刚:我看未必。此拨新增入市资金进场速度快,狂扫大盘蓝筹,不以短线为目的,有崇尚价值投资的 主流机构身影;平均建仓成本2800点,至少也要看到3600点吧!有人喊 4000 点吗 ? 我小声喊一下。


余海华:沪指也就 3100 点吧。


2 、关于小伞该怎么办


余海华:这轮狂欢之后,起码是 3 年的熊市。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还有的救,因为大家囊中满满,现在 各国政府已经没力气救了。这一次,大家还是现金为王吧。


张刚:我和老余观点不同。第一您别指望市场有大调整,现在钱比股票多;第二别恐高,很多大盘蓝筹 尽管已经涨了,市盈率也才20倍左右;第三尽可能别留现金,存折上够基本生活费就行。


?


这两点印象深刻,这两位如此鲜明对立的观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刚是坚定的多头,余海华是坚定的空头,他目前看到3100点,如果早两天采访,依其逻辑思维估计他也就看到2800点。俺不知道能不能到4000点,但俺是多头阵营中的。


?


2010-10-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