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可操作的两个方向


从上周走势看,抱团板块延续节后的调整,以白酒为代表的抱团品种在18号冲高调整后一直在调整,它们走的最少是周线调整,在没有明显止跌前不宜介入。
一批涨价品种,如有色、化工、造纸、煤炭等出现分化,部分有色品种在22日拉升后就开始震荡,包括部分化工煤炭,美国周末开会通过刺激计划,但仍要经过最后一个(美国的会议流程比较复杂)但这些品种我们判断震荡后仍有机会,今年是通胀年。
前期12月领涨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板块周线调整仍未到位,从周期上看仍要有1-2周,但随时关注日线走势,不排除受到政策消息带动提前启动。
上周最大的机会在于超跌股,但这批品种多数都属于亏损股,只适合快进快出。另外,地产和建材受到估值优势带动,地产也有抗通胀。它们也属于超跌板块,和它们相同的部分通信、科技、手游以及农业都有一定机会。
具体应对上 ,对于超跌板块连续拉升后不建议盲目追涨,可结合中证1000指数放量突破20/30日均线进行操作,介入要做好防守。而通胀板块主要看好部分有色、化工,它们属于日线拉升后的回踩,2月份有大量资金流入它们,一旦回踩到位有波段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