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断当前行情的转换

从交易层面看,看清市场风格非常重要,市场由周期蓝筹,核心蓝筹(酒医药等大消费)以及成长主线等,成长主线也分为科技等板块以半导体为主,储能等。还有就是化工有色锂电光伏等(因为这四个板块在多数成长下跌时仍在拉升,近期调整最深)

在8月市场风格是周期蓝筹领涨,包括中字,电力 煤炭燃气石油等(走势同步的风格一致)还有就是化工有色锂电和光伏等最强主线也在拉升,但半导体等科技和大消费等核心资产领跌。周期结构上蓝筹属于周线主升,化工锂电等周线末端。

9月风格有点变化,蓝筹周线末端拉升,边拉升边兑现。而大消费逐步进入周线末端可布局阶段。其他仍在调整,化工锂电等中旬后大幅补跌。

到了10月,风格继续变化,蓝筹开始进入补跌,大消费等在9月20后开始周线领涨,其他多数都处于调整。到了上周风格转为大消费逐步进入周线中后端,而半导体储能等进入周线调整末端,随时资金准备介入拉起,锂电光伏等进入日线反弹周期。

那在应对上当前主要以半导体储能为主,锂电光伏等以日线反抽应对如拉升4-5天注意波段一下。但整体上围绕这些板块把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