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分时第三次拉升,注意高点兑现

大盘指数:经过昨日和今日的震荡,日线指标早盘再次死叉,早盘探底后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板块再次拉升,但它们在结构上属于分时第三次拉升, 它们这里拉升代表了国家队的动作,毕竟这里如继续调整,那下方低点就要受到考验。但是周期和结构预示着这个小结构后它们也要进入震荡期,且分时结构上50和上证未形成明显放量。

所以定义上今日上涨属于下跌过程中的分时反抽,仍未震荡到位。

盘中证监会再传利好,总体利好低价重组和创业板,毕竟创业板外延并购对业绩拉动明显。证监会上午声明大白话版就是,第一、上市公司你们随便并购重组吧,什么忽悠式并购都行,我不管了。第二、就是游资你们随便玩吧,我也不管了。第三、保险资金、社保你们也随便玩吧,再也不会说什么妖精害人精了。——来来去去真随意,想干嘛就干嘛。不监管就是最大利好,还市场一个公平自由合理的交易环境,大A股不缺钱,缺的是信心,大资金都给管死了,谁还来玩,都畏惧这个市场,减少监管,减少交易阻力,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机会这样的政策能够让大游资们回归一起玩才是最大利好,很快从草根起来的大资金们很快即将入场。

再有消息面上人保下周发行,中国银行要发行优先股,这对于市场是利空因素。

行业分析:盘中券商、银行、大地产领涨,但在结构上它们都属于分时的第三波拉升,参考证券的600061国投,银行的张家港行02839,都是很清晰的第三个拉升结构。而且这里多数个股量能开始背离,超跌低价重组的0622和600695也是,上周资金介入深,属于拉升卖出兑现的第三个结构。

今日涨幅第一属于汽车配件,与国家要降低购置税有关。

整个涨价周期估值合理,但短期没有能引发大幅上涨的诱因。

大消费中的酒仍继续领跌,但部分消费中的食品和医药拒绝跟随下跌,而且三季报超出预期,主要有白云山,广州酒家,洽洽食品等,它们的报表都超出预期,这些品种属于下个阶段重点。

还有就是超跌科技,从上周开始部分品种就处于日线回踩结构中,到本周中后周期就到位。

这里对于行业需要注意的就是权重今日这个结构,是分时第三个拉升,明日是兑现的机会,,我们上周还保留的一点券商今日继续封板,明日找高点兑现。

从这些权重券商、银行、地产看,在指数走弱下仍有第三个结构的拉升,说明整体政策底再次得到资金认可,但后期除了这些国家队板块,还要有其他行业跟上,在关注点上后期就要增加消费中错杀的和科技板块机会,还有就是低价重组股春天的来临。

强势打板:超跌低价仍是重点 0622盘中七板对于昨日一批二板都有带动,多只如600173 0526都二进三,但这里短期追高仍要谨慎,我们主要还是依托行业选择机会,盈利把握性较大。

短期观点:昨日就提到在结构上券商、银行为代表的仍有分时第三个结构,在管理层持续发声及国家队盘中再次异动下今日这些板块开始走这个结构,但对于它们今日拉升,认为是短期日线的卖点,后期市场再次活跃就要其他一些板块跟随,那在今日蓝筹拉升后,后期重点就主要挖掘大消费错杀股和超跌科技中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