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此次大盘调整的性质!

大盘指数:短期指数主要受到周末结果影响,结果分三种,一、达成全面协议解决贸易争端,二、完全没达成任何协议,继续扩大关税范围和税率,三、就是达成部分协议,保持目前范围,但部分税率加大到25%。从结果看,第一种概率最小,如出现对指数全面利好,第二种,概率有三成,如出现就指数仍是利空,第三种概率最大,对指数保持中性略微影响,第三种还有一个就是完全保持现状,继续找机会协商,那对指数也是中性。今天指数总体开盘比预期要好,如不是受到消息影响,这里指数就是弱势反弹周期,但当前短线应对都要受到周末会谈结果影响。

行业分析:这里各指数都处于周线回踩结构中,近日领涨的5G、广电都是日线波动品种,只有部分龙头才有机会拉升几天,但今日对于它们逢高也是兑现周期。

大消费中的医药和酒,主要以其中基本面好的为主,前期说过医药普洛药业、白云山,乐普医药和华兰生物,而酒就以今日的龙头600702舍得作为参考,它们都是根据指数应对,看好大消费的可参考它们。

锂资源板块,经过一年多的调整,这个行业在这个位置将逐步震荡企稳。

对于创投,操作上,这里未直接启动第二波,等待周一再考虑加仓,以中线思路为主,但要等缩量后的倍量拉升加仓。

对于在大盘拐点启动的最强势板块,无论如何震荡后期都有连续上涨机会,如08年当时的资源股,12年的新兴产业。形态上一旦这里回踩到位,出现缩量后的放量阳,就可加仓等待日线结构的再次拉升。

短期观点: 我们知道,这波在2703遇阻回落后的调整,就是由30-60-90分钟的顶背离触发,对应调整时间在7-9天,这一波下跌,到今天已经是第8天,而60分钟以上周期的底背离已快要出现,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以及分时顶背离周期上看,都有可能随时止跌回升,最迟下周初,在G20消息面明朗之后,市场还会重续短线反弹趋势。如出现最坏局面也是低开调整形成背离后向上,但这里对于指数,由于是跌破结构后的反抽,只有反抽几日后,日线继续回踩不创新低才意味着周线回踩到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