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补涨,是否短期做头?

今天指数大幅震荡拉升,除了劵商、大金融及疫情影响品种外,主要还是我们昨天说的特斯拉概念和第三代半导体领涨两市。
从指数来看,在趋势没有出现明显顶分型态,资金会逢震荡不断介入,其中游资和量化资金都以大盘趋势作为参考,以创业板30分钟结构看,近三天的低点位置2130区域连续几天回杀都拉起,那这里就是重要的防守位置,只有跌破这个区域部分游资和以趋势量化的资金才会减少买入。
板块上除了特斯拉和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还有券商和疫情受损板块补涨,受到疫情影响的主要是影视、旅游酒店、食品以及酒等板块,但这些从资金介入程度和领涨的两个板块比较,它们只能算修复机会。
上周末的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带动一批前期滞涨的芯片概念股连续拉升。其中备选股票池:海特高新乾照光电海陆重工,我们在周一打开介入300102,昨天介入海特,今天海陆重工,这几个今天后不建议再去追高,但有震荡可作为中线把握。
除了三代半导体,还有就是特斯拉概念受益品种,这里所看好的受益都是以1月和节后资金才开始介入的一批。从周期上看,新能源汽车19年11月开始钴锂领涨,12月24日整体发力,当时我们选的雅本化学等标的,1月13日启动的丰元和02125。这批受益概念是近阶段可介入品种,特斯拉新电池方案要到3-4月,这段时间都是主力运作周期。
在实际操作中,设好重要防守区域,只要指数仍然未出顶分型走势,那就积极介入主力重点看好的有想象空间板块。但这两个板块龙头错过了初次打开介入时机后,加上有的也5、6板了,再次介入最好等分时有个震荡形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